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5 13:47:46|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關農曆七月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元普渡才剛過不久,正值農曆七月,不僅打開了鬼門,也開啟了民間許多禁忌:不能去海邊溪邊、不能談論好兄弟、出外注意自身安全等等……不過對我而言,無論是不是鬼月,禁忌一樣在,而且還比別人多。

其實我也不是一出生就這麼迷信,好像是年紀越大越迷信的吧,這可能和雙子座豐富的想像力(其實在牽拖),總喜歡把遇到或聽到有關神鬼靈異的事,或有關能影響命運的事情都當真。所以像是去拜拜時,我總是虔誠到底;去算命時,算命師說的話我也照單全收;看鬼片時,我會被嚇到好幾個晚上都胡思亂想睡不好(但又超愛看)……

抱持了上述的「凡事扯靈異、處處皆禁忌」的心態,套用我一同學曾經說的,這種狀況根本可以去當「中華民國迷信協會理事長」了!

來分享一下我的迷信和禁忌好了。一般該注意的事項不用多說,那是一定要做到的啦,一些特別的像是每天傍晚過後,絕不說出「鬼」字和「死」字之類我自認不吉祥的話,一律以X來代替(讀音:叉),很嚴重吧?!是阿,但倘若說出來或只是聽到,我就是會渾身不舒服。

台長我迷信的事蹟不止於言語上,在行為上更是謹守迷信協會的宗旨。例如晚上不能剪指甲也不能吹口哨,看到黑貓不能說話並快走十步遠離,看到死老鼠要原地跳三下(這點我高中後就盡量克制不做了,因為真的很蠢),晚上不能凝視黑暗處、騎車前心中必唸阿彌陀佛三聲……

嚴重的時候,我甚至會自創禁忌來麻煩自己的生活,最經典的大概就是我在騎機車的時候,不知從何時開始就從不壓過「機車紅燈等待區」那個畫在地上白色的人行圖案。我心裡面想著,如果壓過去的話,那麼一定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這禁忌久而久之竟也變成習慣,倘若哪天不小心壓到,那麼那一整天心情都會超級沮喪。我還曾經嘗試讓路上所有的白線都表示不吉利,都不能壓過,但後來發現這樣只是把自己逼到沒路走,真是不得以才妥協放棄。

再說一件經驗吧。上個月在幫忙辦一個國際研討會,大概是壓力太大加上睡眠不足,我的眼皮連續不規則地跳了三天。救命阿,我嚇X了!怎麼搞的眼皮一直在高興和憤怒間跳著(編按:不知道國中哪個人跟我說過,兩隻眼睛上下共四個眼皮,分別代表著喜、怒、哀、樂,如果哪邊跳,就表示將有什麼事發生導致什麼情緒!)朋友們安慰著這是因為體內電解質不足之類的原因,叫我別蠢了…哎呀,都到這時候我也只能相信他們了阿,要不我一定會發瘋!

過著像我這種Super-Superstitious生活的人,常常處在恐懼打破禁忌的情境中,其實是滿緊張的啦,不過有時候也能為平淡的生活增添不少趣味,自己想想也會覺得好玩哩。總之,無關農曆七月半,祝福大家平平安安。

台長: Tristan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