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2 12:56:05|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領隊考試?去鬧的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十一日去參加了本年度「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領隊人員考試」,我知道你們也覺得很奇怪,台長我又不是唸觀光的、對領隊工作也沒經驗、長這麼大也沒出國過幾次,幹麻跑去湊這熱鬧阿?

 哈,還真的只是去湊熱鬧。

 當初和同學起鬨說要找點新鮮事做,恰逢今年領隊人員考試不需要經驗證明,報考限制大為鬆綁,於是,不假思考憑著一股衝動就報名了。而一個月後考試到了,才赫然發現有這個考試,完全沒心沒時間準備,甚至連參考書都沒有。結果,考前兩三天趕緊去下載幾份考古題,胡亂背一背就上考場了。

 考試地點在中和國中,我的母校,剛好也可以回家。我娘和我姊問我星期天幹麻時,我只有羞著臉和他們說去考了領隊,自然招來一陣嘲笑和數落。哎呀,錢不是這樣浪費的啊!

 當天,原本是和同學一起約來考試,想說有個伴也比較不無聊,沒想到那個人居然臨陣脫逃,他說反正都沒看,去也是浪費時間。哎呀,雖然這同學實在沒情沒義,但現在我卻還挺羨慕他省下一天,果斷地沒去浪費時間。變成自己一個人去考試,深怕遇到認識的人,如果被發現我居然偷偷摸摸地來考這種和我所學相差十萬八千里的另類專業考試,多尷尬阿!從下公車走到考場的五分鐘路程中,心裡也盤算起各種說辭,擬定了三套「想定」(scenarios)。哼哼,遇見認識的人就演場戲吧~(事實證明這是多餘的,而且,我很無聊…)

 這次考試就是讓我重溫畫答案卡的感覺,一科考試可以畫八十個空格,一天下來總共畫了三百六十個格子,越畫越順,答案卡上一點一點的黑格子,其實還頗好看。考試總是很快就寫完(要說猜完也可以啦),剩下時間太多,索性不是睡覺就是東張西望,坐我左邊的女生滿漂亮的,而且我估計她考試成績一定不錯,因為每節下課她都拿出厚厚的參考書和五顏六色的筆記在唸;坐我前面是一個十分肥胖的女生,身上散發著淡淡的汗臭味,嗯,她考得怎樣我並不在乎。另外,缺考的人也不少,我這間教室就有十個人白交錢沒來考試了。

 其實領隊工作算是相當吸引我的,要不當初也不會衝動去報考阿,然而要當個好領隊實在也很不容易,不僅得博學多聞見識廣,從出入境手續、導覽實務,到歷史、地理、外語、醫療急救都要懂,更辛苦的是還要能當個好保母,不能自己盡情玩,光是這一點,要得好好想想自己是不是能夠勝任了。

 最後,我想這篇文章若是被認真準備去考領隊人員的看到,他/她應該會很高興吧!又少一個競爭對手。(自以為別人會把一個連書都沒有、連考幾堂都不知道的人當競爭對手…)

台長: Tristan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