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9 23:34:00|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雨天真的是很討厭吧
微微細雨還可以,只少有著一股浪漫的氣氛,如詩如畫,撲朔迷離
傾盆大雨的話,那就不得了,狂風暴雨,秋你的身軀拍打過來,只會有狼藉不堪之感,
又何來詩情畫意?

我小時侯也對下雨極之厭惡,因要在上課時攜戴雨以免得弄濕衣服;
長大了 則依然繼續之,因我常常在車廂來遺留下雨傘,使我荷包好不痛心

但原來,單從雨水來思考,來深究,卻可以帶許許多多的人生哲理
雨水,就好比人生的挫折與失敗
天氣突然驟變 給你迎頭來一個大冷水
有如滑鐵盧一樣的慘痛

然而 你對這盆冷水的反應會是怎樣的呢?
世俗的人 對於挫折 就如雨水一樣
避之則吉 河水不犯井水 最好不要來找我麻煩

個別的人 卻是有著另一種的體會
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態度面對 欣然接受現實
任你風吹雨打 他們也未懼怕
彷彿帶著一點兒蘇軾意味
〔莫聽村林打葉聲,何況吟笑且隨行?〕
一梳煙雨任平生了 再來多一場暴風雨又有何關係?

這正好表現了兩樣截然不同的價值觀與人生觀

而在那狂風雨的背後 卻又是帶給我們大量的雨水
給我們當個農夫 滋潤大地 為樹苗們注射強壯劑
好讓他們健康地生長;另外,卻又是給我們用之不竭的食水
作為生命之泉 維持了我們的生命......這一切一切
難道你不知道嗎?不,你是知道的

這又正好表現了雨的重要性
 
[唦唦唦唦......] 外又傳來了親愛的雨聲
一年四季皆不變 那嘩啦嘩啦的雨聲
彷彿就是你的親朋蜜友 定時會來你定中造訪一下
我要收衫去了

台長: 樹頂吉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