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2 12:12:30| 人氣2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三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看了無線電視劇集

劇中描述一位中年已婚人仕[劉松仁]
結識了一位女仕而且與她擦出了愛火
後被其女兒識破了
因而產生了一幕幕極複雜的問題

問題是 那男人早跟她妻子的感情早而趨淡
離婚 只是時間的問題 拖然不了
另一方面 他跟另一個她 是真心相愛的
那應麼辦?

另一個她 竟決定離他而去
當我看到此處時 不禁有點感觸起來

為她甚麼要放棄呢?
是為了對深愛她的他公平?
是為了對本來該屬於他的她公平?
是為了理性與非理性的關係?

在那一剎 我彷彿覺她是世上最偉大的人
捨棄自己的幸福而成全別人

應說是放棄了根本就不該屬於她的男人
她是甘心而自願的棄械投降的
不管內心多痛也好

然而 那是為了甚麼呢?
她彷彿認為自已是促成他們離婚的原因
她內疚 她不安 她不忍
內心滋味難以言語

可是 沒有她 都會有別人
她們夫妻二人的分離是避免不過的
夫妻合成於必要
男的不得不因為女的家世而跟好結合
這根本
就是一場悲劇
作為第三者的她
只不過是出現於不合時而已

男的在東窗事發後向第三者解釋
[感情是不不以用我們的理性去解決 如果可以
那就不是感情了!]
然後 就與深深的相擁起來

不錯 情的確是非理性的
它不受制於道德與理性的範圍以內
問題是 那男人有老婆仔女
有過一段婚姻擺了
所以第三者才不忍與他相依為命
這畢竟是我們中國人的文化所致的

或許
錯不在第三者
而是在於他們夫妻兩人
以及時勢所迫

可惜天意往往弄人
他與她的相遇太遲了
在時間上不能配合
他的生意太糟了
故又不得不作政治婚姻
那是可悲的

但請勿誤會 我並非在教唆他人當第三者

我也曾在不知不覺間當了個第三者
個人而言
感情是兩人之間的事
論不到也不論到第三者的介入
倘若我們一開始便是正確的話
那我們之間的感情至少得到一定的保證
若愛情當中是附帶了某些條件[如$$]
那這段愛情就注定失敗

現今的一些家庭慘劇
差不多全皆是作為男的
背著女的去沾花野草
他們有妻子 有兒女 有家室
他們卻依然故我
他跟她的結合不是像劇中的男人有這樣的苦衷
何以他們仍依舊這樣的錯下去?
男人 的確是很自私

我可不想這樣的情況發生在我的身上更
不想亦不會作一個
不負責任的男人

台長: 樹頂吉
人氣(2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