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2 14:26:29|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談到緣份二字
相信大家不其然會聯想到兒女私情一面
說說你跟她與她與她怎樣的有緣無份
被她與她與他怎樣玩弄拋棄
甚至連一面之緣也沒有

然而 緣份又豈止用於闡明樸索迷離的愛情呢
人與人之間的微妙感情
人生際遇 得失起落
一切一切亦盡在緣字之中
言有盡而意無窮

早前 我參加了miss chung教會的英語福音營
只是短短的四天 足以令我深深體會到緣字的奧妙

在營中 我有幸認識到一班來自外國的朋友
其中一位是我組的導師 一個貌似前任財政司司長的男子
他不會說中文 不會說國語
可是我跟他卻是非常投契
盡管我的英文水平有限 但
卻阻不了彼此在心靈上的真摰交流
還記得有一晚我跟他在後樓梯
長談了大家對於人生以至於宇宙觀的看法
令我得著甚多

另外 我亦慶幸在此處加深了對神的認知
至少在一個又一個的見證會上
我的的確確體會到衪的偉大與神聖
無私的犧牲和對人類的奉獻
甚至令我反思了好一陣子

可以肯定的是 在一連四天之中
我感受到一份很實在的平靜的感覺
彷彿一切煩惱早已被拋諸腦後
營友之間的相處 不分老幼
都是一樣的親切友善

這不是緣份 又是甚麼 ?

在另一邊廂
我跟我的好幾個同班同學的距離亦縮窄了
初時我入營分組時也得有點兒害怕
全組六人 只有我一個是男仔
加上平日的校院生活
也許是由於大家選修不同科目的關係
故大家的交流可說是極少的
怎能叫我不怯 ?

以冠華作一例子
在我細心回憶下
我才驚覺我已是跟她連續同班三年的了
除了知道她的成績可謂一流之外
三年來我對她的認識可謂少之有少
更不用說會知道她的興趣是甚麼甚麼

初時 總覺得
我跟大家是有著一層隔膜的 不知如何相處是好
加上要用得上英文去溝通 也就更難想表達我的意思
但到活動開始時 彼此又彷彿走上了軌道
由一起活動與用膳
到齊心砲製一頓正宗中式美食
那過程是十分奇妙的
隨著歡笑聲日增
隔膜亦隨之而散

這不是緣份 又是甚麼 ?

有時候 我在想:
如果當天我託病請辭
換來四天在家中優遊自在地渡過的話
也許不會有我今天的一切

前數天 我跟一眾人到了貝澳去camp
在夜星長空 萬籟寂無聲的環境下
我花了接近三日三夜的時間去鑽研
中國傳統國粹[打馬吊]
由[食炸糊]到[食小三元]
也真是多得眾人的幫忙與指導
才有如此的成果

在緣份的安排與驅使下 我們正默默地進行著屬於自己的戲份
在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中扮演著獨特而特定的角色
各自走著各自的路
經歷著不同的人物和事情
在人海茫茫 人群接踵摩肩之際
驀然回首
與另一個角色遇上
相視而笑 莫亦於心

你我相識總有緣
朋友 你相信緣份嗎 ?



台長: 樹頂吉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