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4 02:34:44 |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年除夕夜,我家在做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兩個廚藝高超的嫂嫂,每年過年的年夜菜都是她倆做的。



菜色豐富,擺盤也很華麗!
下面是單品圖~




今年嫂嫂沒有特別介紹哪道菜是誰做的,也沒掛名牌,總之都是超級好吃,吃了好幸福!
左上應該是干貝,上中是鮭魚包菇類,右上是培根捲蘆筍,左下是蔥燒排骨、中下是海鮮類的什麼我忘了,右下是類似佛跳牆的什錦鍋,裡面什麼都有,而且都是好貴的料,干貝魚翅點點點。
相機不是我的,所以拍完匯入電腦才發現有神祕的日期出現,我也不想花時間修了...

因為有兩位嫂嫂在,所以我媽咪變得很輕鬆,她只被分配到炒米粉的工作~
那天準備要把所有菜上桌時,我媽咪從臥房提著保溫鍋走出來念著「炒米粉來囉~」
我很狐疑的問媽咪,「妳為什麼是從房間把米粉拿出來?」
我媽一臉自以為很聰明的說「我把炒米粉放在妳的棉被裡面保溫~」
........................................................

吃完年夜飯,一伙人四散有的看電視有的玩電腦,有的已經倒在沙發上大睡,有的則是躲在某個角落偷偷準備紅包錢,這是我們家除夕夜的大高潮...
來來來,發紅包了!


左邊那張照片是我爸比正在發紅包,媽咪已經迫不及待看看老爸今年給多少...
模糊不清的人影是好動的亮亮。
右邊那兩位絕世美女是兩位嫂嫂,左邊是二嫂、右邊是大嫂。




全家福,獨缺我,因為我幫他們拍照~
中間倆老是爸比媽咪,左邊三位是大哥一家子,右邊三位是二哥一家子。
而這種每人手中都拿紅包的照片是每年都會拍的...


發完紅包後,大家又繼續四散各玩各的,此時,大哥拿出他的玩具...


烘豆機組合!
主角烘豆機是那個長得像啞鈴的,扁平大機器好像是用來控制溫度還是風速的...
大哥有講一串,但是聽起來跟物理化學有點關係我記不起來~
烘豆機是用來烘咖啡豆用的。大哥買了一堆生豆自己每天在家裡烘,大嫂抱怨說家裡整天都是咖啡豆的味道...(啊那不是很香嗎?)
聽大哥說烘豆需要非常的技巧和過人的運氣,某次他耗費重金買了一公斤數千元的藍山豆,只成功了一次,那真是絕妙的香味,入口還會回甘,但偏偏就只成功了一次...
大哥現場烘起肯亞豆、可娜豆和曼特寧豆。
肯亞豆烘完除了有點焦煙味外,還有令人驚喜的榛果和奶油味,我愛死了!等過十幾分鐘焦煙味散盡,聞起來真是又香又甜!
曼特寧豆厚重又香醇,是二哥的最愛。
可娜豆烘完我只覺得一整個就是火山灰的味道,跟大哥抱怨,他還滿臉喜色,「可娜豆就是夏威夷火山豆,所以本來就會有火山灰的味道~」我鼻子還真靈~



二哥手上拿的是生豆。大哥不斷詳盡的解說。有個眼神飄向遠方的是正在看電視的絕世美女之一的大嫂。
以上就是很好吃、很充實、很好玩的除夕夜~

台長: 小乖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想什麼 |
此分類下一篇:花開了
此分類上一篇:新玩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