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8 17:56:54 |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428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多月沒寫部落格了,依然是一樣的害羞病,也依然一樣其實寫了幾篇,但就沒貼出來了。

因為腦筋壞了,常自問,寫部落格幹嘛?貼美食幹嘛?網路上多的是心情和美食的文章。既然我生性害羞,又何必寫?寫了也沒耐性,寫得不長久,更是何必寫?又換一個角度來說,爽或不爽都可以寫,至少當日記嘛,有的鎖起來不給人看,有的貼出來讓大家隨意看看,又有什麼關係?

是啦,就是在這種反覆中,時寫時不寫,於是一個月就倏忽過去了。

昨天答應一個無聊的朋友,今天一定會在百忙之中生出一篇來。將心比心,我也常常跑去朋友的部落格留言抗議怎麼部落格沒更新?希望朋友體恤我的話,我恐怕得先體恤朋友呢?

好好好,我寫就是了。

最近的自我嫌惡感還是一樣嚴重,持續往上高升的體重、忘東忘西的記憶、搬回家一個月但始終沒整理好的房間......買不完的書和看不完的書都越積越多,想涉獵的領域越來越廣,但我的體力卻越來越差了。認真正視自己的年齡,的確是一個體能開始走下坡的歲數,雖然我向來對於年紀沒有什麼緊迫感,從不認為因為現在幾歲了所以應該做什麼事,但體力差的確是件讓我覺得非常吃力的事情。

於是呢,開始得從有限的時間擠出運動的時間來了。是誰說的呢?「時間跟乳溝一樣,擠一擠就有了」,如果很認真,的確可以擠出不少零碎的時間(和乳溝)來。那些時間我拿來抬腿拉筋、做些簡單的伸展運動,有時候看看那些看不完的書,有時候用來發呆或想事情(發呆和想事情於我來說是兩件相似度很高的事情)。

仔細想想,我是那種很難覺得生活很無聊的人,因為對我來說,生命中有太多太多有趣的人事物了,擔心的反而是沒有時間可以去搞懂或親近那些人事物,再加上我還有祕密終極武器—「書」,基本上,我想看的書是一生都看不完的,人生又怎會無聊呢?

當然了,有聊和無聊只是一體之兩面,我有很多玩意兒可以殺時間,有些人則是找不到玩意兒好殺時間,但最終的目的畢竟還是殺時間。韶光易逝,青春苦短,有聊和無聊都各自是一種生命的玩法囉。

於是乎呢,我寫完了。嗯,正在考慮要不要來個每天一篇?

台長: 小乖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無法辨識 |
此分類下一篇:小粉紅來南崁騎車
此分類上一篇:媽咪的愛心午餐便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