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5 19:01:26 | 人氣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天協奏曲』之金門day24 私人行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天就要出發去金門了,但是11月份的金門行程竟然還沒有寫完,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記得上一次來金門時,小花有帶我來這吃過粥,沒想到今天竟然大門深鎖。


路過一間麵線店,正在門口晾著白麵線。


金永利鋼刀,也是號稱以砲彈製作鋼刀的店家之一。Shan說,金永利和很有名的金合利的負責人其實是兄弟?......


風制石。因金門風大,據說是用來鎮風制煞用的。全金門目前僅存兩塊風制石,我很幸運的看到其中一塊。這塊風制石也有百年歷史。


途中經過的民宅,覺得很有味道就拍下來了。


又是一間也很雅緻,顯然經過修復過的民宅。


沒修復前,我猜應該都是長這類的樣子。這間民宅雖然傾頹破舊,但裡面竟然有一隻精神很好的黑狗對著我汪汪叫,Shan也有看到,所以應該不是靈異事件。


啊哈哈,各位也看見了~


Shan帶我來看這棟他覺得是金門第二漂亮的陳詩吟洋樓。好吧,第二漂亮是我說的啦,因為我一直碎碎念著這洋樓好美好優雅好漂亮,Shan就說,最漂亮的其實是陳景蘭洋樓,可惜這趟旅程我來不及去看了,只好留待下次。


隔著鐵欄杆往內拍,還可以見到石刻的聯對。


原本金門縣政府已經撥下預算決定要將陳吟詩洋樓重新整修,但因為找不到這棟宅第的後人,後人據說已經遷離金門了,因此整修工程還無法開始。


這條小巷活脫脫就是時光隧道,連結過去破敗的和現在的建築,一邊一國。


金門鎮總兵署,也就是古代的衙門,現代的派出所或警察局。


這棵老榕樹已有百年歷史。其實後院還有一棵樹齡高達四百年的木棉樹,只可惜我只記著要借廁所,忘記看那顆號稱全台最老的樹王了。


肅敬迴避牌。中間那位古裝人士是假人。


總兵署有個地下室,古時是牢獄,現在擺放一些擬真度有點失敗的蠟像。這是展示用的大清律,意思大概是現代的憲法吧。在民國的憲法出來前,中國就是用這套大清律用了三百多年呢。


是道別的時候了,我又來到賣蚵嗲的攤子,Shan說這間真的挺好吃,但其實金門也沒有其他地方有在賣蚵嗲。小花則說:「這間難吃死了!」總之呢,我還是買了五個蚵嗲和兩碗廣東粥上了飛機,還放在座椅上方的置物空間。一陣一陣的香味從置物間飄出來,讓我好害羞。


這是在飛機上偷拍的,但究竟是在金門起飛前還是到了台北松山後拍的,一點記憶都沒有~

『夏天協奏曲』之金門行程到此告一段落,下週請繼續收看金門Shan結婚記(名稱暫定)。

台長: 小乖
人氣(1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這哪裡 |
此分類上一篇:『夏天協奏曲』之金門day23 私人行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