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9 00:37:40 |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咖啡達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黃老闆不是一開始就變成咖啡達人,他只是租了一間店面,先從好喝的茶類飲料賣起。
慢慢地,黃老闆賣起了咖啡,可能對自己調製出來的咖啡有不滿的地方,於是進貨品項從烘焙豆一直到生豆,店裡放了一台跟電冰箱差不多大小的烘豆機。夜間在店裡,常常可以看見老闆辛勤炒豆的身影。我就這樣被他的咖啡給迷住了。
我本來是去他隔壁那間挪威森林的。挪威森林對我來說,一直是咖啡中的經典,但多去了黃老闆這兒幾次,我的舌頭已經有答案了。
黃老闆的那家店開了十幾年,最資深的員工—EVA就做了10年,久到我一直以為他們是一對夫妻。甚至有次EVA因為父喪消失許久,我都以為他們鬧婚變。EVA現在被外放到南京東路的分店當店長。
公館店目前的鎮店之花是一個小妹妹,叫做佩玲,從世新大學畢業沒多久,就已經在店裡工作了兩三年。我怎麼覺得,佩玲可能是下一個年資十年的員工?
黃老闆跟EVA既然不是一對戀人,那他可有感情生活?據EVA透露,恐怕是沒有。黃老闆白天不是在授課教人煮咖啡,就是在運送咖啡豆給其他店家。打烊後,他通常會一個人待在昏黃的店裡,抽煙、看書、聽他心愛的音樂。EVA證稱,至少這十餘年,黃老闆絕對沒有戀人。
我猜黃老闆是在跟咖啡和音樂談戀愛。
黃老闆煮的咖啡,湯頭豐厚絕佳就不用說了,嘴喝為憑。奶泡綿密濃稠如慕思,淺嘗一口,妳的唇會留下細緻的烙印。心裡則會留下記憶。

台長: 小乖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無法辨識 |
此分類下一篇:耶誕節,學校內的聖像
此分類上一篇:我老媽握到姜至煥的手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