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3 09:52:11| 人氣1,20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期末印記----穿梭古今的感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歷一個學期的三國世界,不斷與現實對照、思索,一起尋找如何生活更好的方法,在期末結業回顧「過去、現在、未來」,不只是自己的,而是我們所有人的,面對我們身處的世界,我們有什麼樣的感覺,在比較之後,會不會有更強烈的渴望與期盼呢?

每個人所發表的「三國是□□的,我們是□□的,所以我想……」這個議題,都有不同的切入角度,最重要的是找出自己想怎麼做,看到期末的自己,再回顧一開始,我們因自己的改變而欣喜,也因自己的成熟而感動。

很喜歡志強說的流水與湖泊的意象:每個人打從出生就是那不斷流動的河水,無論大小,終將流入湖泊中靜止;水,其實就是血液,體內的血液流動,代表我們活著,在活著時我們都有可能形成改變,一旦結束生命,血液不再流動,我們有再多的渴望,也無法再做到了。那些歷史人物曾經叱吒風雲,但也「浪花淘盡英雄」,只能靜靜的,讓我們懷想與膜拜。

當我們意識到的愈多,愈有深刻的感觸,心中的渴望愈清楚,見解也就愈完整。時空的對照,將重新剖析、組合我們的思維,看著孩子一點一滴的蛻變,除了欣慰,更堅信我們每一個人都擁有很多可能。 

李駿宏:「三國是分散的,我們是團結的,所以我想讓自己學會注意更多細節,在對的時間點,用適合的話題或方式,多與人產生好的連結。」

 

君豪:「三國是熱情的,我們是冷漠的,所以我想從自己做起,多付出一些關懷給周遭的人。」

 

許寀筠:「三國是零散的,我們是團結的,所以我想向外國人推廣台灣的好,讓大家也感受到我們在台灣的幸福。」

 

馮家誼:「三國是分裂的,我們是互助的,所以我想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力量去幫助別人,不要吝惜自己的力量。」

 

吳馨語:「三國是生存困難的,我們是簡單就能得到幸福的,所以我想不要把這些幸福視為理所當然,不只自己惜福,也會告訴別人要這樣。」

 

黃志強:「三國是平靜而不再具有改變機會的,我們是可流動的,所以我想每個人終究會成為靜止流動歷史,在有限的時間內,更要認真規劃人生,珍惜所有,不要將生命白白浪費。」

 

陳振宇:「三國是不信任的,我們是互相信任的,所以我想面對一件事情,都要先聽聽每個人怎麼講,再自己找線索好好思考,最後再做出判斷,就比較不會造成誤會。」

 

張云謙:「三國是遙遠的,我們是接近的,所以我想既然彼此都相距甚近,更要好好把自己的意思表達,告訴對方,讓感情更深更好。」

 

賈艾紋:「三國是不公平、也不和平的,我們是公平、也較和平的,所以我想不公平會造成不和平,我們能夠自由表達、做決定,比以前幸福多了。」

 

范植荃:「三國是交通不便的,我們是交通發達的,所以我想科技會改變世界,許多發明會造成很大的影響,以後到高中應該會想選擇這類的社團,和同好一起研究。」

 

補課的同學也有自己的一番想法,一起融入古今,也為自己在生活中找到方向。

黃家儀:「三國是緊張的,我們是輕鬆的,所以我想珍惜此時的幸福,也不用再抱怨什麼了。」

 

楊承翰:「三國是破碎的,我們是完整的,所以我想在安定中更加努力發展,並讓自己和身邊的人幸福。」

 

彭羽均:「三國是講究忠心的,我們是自私的,所以我想從自己做起,多站在別人的角度看,為別人著想,人與人之間就不會那樣有隔閡。」

 

台長: Tinkle
人氣(1,20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童話芬多精 |
此分類下一篇:萬物有靈:〈□□在說話〉
此分類上一篇:期末印記----用一個字記得你

對照的力量
袁君豪:「三國是熱情的,我們是冷漠的,所以我想從自己做起,多付出一些關懷給周遭的人。」
-->
君豪長大好多!
2011-06-23 10:34:43
秋芳老師
讀三國,是為了看自己
這樣的對照
真聰明!
2011-06-23 12:41: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