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8 06:00:00| 人氣1,4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萬物有靈:〈□□在說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經常以動作、言語去認識別人,也讓別人認識自己,當我們愈來愈熟,感情也會愈來愈深,也會看見彼此的特點,會更加珍惜對方。而「說話」是我們最常使用的表達,習慣與人對話的我們,如果加上觀察力和想像力,就會發現原來除了人,其他事物也會有「心聲」,尤其是我們身邊習以為常的一切,無論是器物或大自然,只要對他們多一點感覺,我們也會發現它們的特別。

進階班的孩子隨著讀完《輕鬆學作文》,用輕鬆的心看世界,接下來就要用深情的心去凝視生活,延伸出珍惜的心情。

 

 

-大自然-

林逸庭〈豆苗在說話〉:水把硬硬的泥土,變得鬆鬆的,讓豆苗更加容易長大,每次我澆水的時候,看到豆苗爭先恐後的搶水時,好像在說:「救星來了,我需要。」哈哈!真好笑,一定是因為太陽太大了才會這樣。

 

張博閎〈月亮在說話〉:天空中的月亮每天都在說話,有時候烏雲蓋住月亮時,月亮就好像跟我說:「我們來玩捉迷藏吧!」有時候,月亮也會在天上看著路的路人說:「來!我來引導可憐的人走回自己溫暖的家!」我覺得大自然就是這麼奇妙,我們人也只是一個會說人話的生物,又何必得意哪?世界上所有的人事物都是值得我們珍惜的寶貝。

 

林士軒〈螞蟻在說話〉:當我在地上看見螞蟻的時候,我聽到牠們好像在說:「我們搬的東西好重呀!可以幫我搬嗎?」我的手就會伸出去幫助牠們。因為每一隻螞蟻都非常的認真,而且都不偷懶,就算要走到很遠的地方也是一樣不休息,讓所有螞蟻有資源可以用。我希望我們能跟螞蟻一樣一直勤快的工作,這樣大家才有好的結果。

 

劉傳恩〈白雲在說話〉:當雷公和電娘在吵架時,白雲的顏色就變得烏漆抹黑,白雲就說了一句話:「不要再吵了,否則等一下你們就要被我淋得溼答答的了。」

 

賴欣伶〈風在說話〉:風是捉迷藏的高手,它有時讓別人難堪,有時也有好的一面,在升旗典禮時,當風經過我身邊,我好像聽到它說:「我讓你們這些小朋友享受一下涼爽吧!」

 

趙鴻瑜〈花在說話〉花喜歡跟任何植物一起玩遊戲,如果小花快被風吹走,小草會支撐它。花輕輕搖動,就代表花說:「你好嗎?」如果有一點點暴力的搖花,它就會生氣了。所以每個人不要把花當成玩具,要好好珍惜它,因為它也是有生命的。

 

 

-器物-

林昱辰〈時鐘在說話〉:「快點起床了!不然要遲到了!」時鐘就像一個小媽媽,督促我積極做事情,不讓我偷懶,讓我能守時又守規矩。

 

曾羽廷〈時鐘在說話〉:「要做事做快點,因為妳時間不夠了!」我的動作很慢,時常很晚才把事情好,但是自從我聽過時鐘的提醒,以後的事情,就會越做越快。我覺得從以前慢吞吞的我變到快快的我非常好,不過,我可沒有因為越做越快,就沒把事情做好。

 

林士雅〈溜滑梯在說話〉:「不可以因為貪圖個人的方便而不走樓梯,從下面往上爬,讓我好痛喔!」很多小朋友不當使用滑梯,讓溜滑梯傷痕累累還佈滿腳印,它真的好不舒服,也好傷心。我們不可以那麼自私,為了得到自己的快樂,讓別人痛苦。

 

滕悅君〈鍋子在說話〉:每次我們在炒菜時,火燻得鍋子越來越黑,鍋子好像在說:「救命啊!救命啊!」但我們還是不理會,一直炒、一直炒,所以,鍋子漸漸沒有聲音,好像身受重傷,連話也講不太出來,最後連聲音都沒有了。

 

何佳哲〈吊飾在說話〉:在賣吊飾的商店裡的展示櫃上,看到一隻小狗吊飾坐在那裡,感覺想要到外面玩,所以一直坐在窗邊,它好像要說:「好想到外面玩,這裡好悶。」所以我就把它買回來了。它從商店出來的一剎那,一定會覺得很陌生又新鮮,從悶悶的心情,突然變得很驚喜。我把它掛在鉛筆盒上,可以陪著我去過很多地方。

 

黃騰寬〈冷氣在說話〉:如果沒有一台冷氣陪我們度過夏天,應該很困難吧!但是冷氣其實也有心裡的痛苦,每一台冷氣的苦衷都是一樣的,它們一起說:「只要在夏天時,人們都把我們開到最強,使得我們很冷;而冬天時,人們又都不使用我們,讓我都變得熱,有時還會發燒呢!」

 

胡勻〈娃娃在說話〉:我的娃娃總是會陪在我身邊,我全部的心都放在它身上,因為我很信任它,它有獨一無二的力量,讓我每一天都是又快樂又安全。但是旅行的那一天,颱風來了,我的娃娃被可怕的風帶走了,它一定在說:「為什麼我的主人這樣對我?我明明每天都顧慮主人的安全,但主人都不好好照顧我。」如果我好好照顧它,它就會說:「主人謝謝你。」

 

許明泰〈車子在說話〉:車子是我們代步的工具,當車子的引擎發出奇怪的聲音時,就像是在說:「我很累,我要休息。」如果繼續開,直到車子壞掉,才真正明白車子也會累。人在追求完美的時候,也要體會到其實機器也要休息,所以要仔細感受車子心中的痛苦。

 

成泯〈棒球在說話〉:如果每一顆棒球打到界外區,每一位球迷都非常想接到它,但是上次美國有位球迷就因這樣而從觀看台摔到打擊區了,也有球迷不小心被球打到,我覺得棒球心裡一定想著:「我希望我不要打傷任何一位球迷!」

 

張恆瑋〈電視在說話〉:我每天都喜歡看電視,常常會想:「我一直在看電視,它會有什麼感覺呢?」我想電視應該知道它是我的偶像,也許會對我說:「你總是看著我笑個不停,看你這麼開心,我也開心了起來。」然後會和媽媽說一樣的話:「可是我會發出一種電波,一直看的話會傷到你的身體,而且我也會壞掉喔!」為了我的身體好,也不要為難電視,我們還是要自己控制時間。

 

雯婷老師〈創作坊在說話〉:創作坊總是披上金黃的羽衣,感覺又柔軟又溫暖,只要有小朋友鑽進來,都會溫柔的告訴他們:「只要做到說好話、負責任、有團體感,每個人都可以變成幸福小天使,也可以和我一樣散發溫暖與快樂喔!」

 

台長: Tinkle
人氣(1,40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童話芬多精 |
此分類下一篇:許願樹
此分類上一篇:期末印記----穿梭古今的感想

秋芳老師
當一位作文老師
最幸福的就是
可以聽見這麼多新鮮的聲音
2011-07-30 09:32: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