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6 10:12:20| 人氣78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期末印記----用一個字記得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字音字形寫作班的大孩子們,即將要升上國中,除了結業,更有一種正式「轉大人」的感覺,每個孩子都有各自選擇的道路,無論身在何處,都希望他們能夠「用記憶擁抱過去,用希望迎接未來」,之後的我們,無論距離遠或近,只要心裡惦著生命中曾擁有的那份情意,也能感受到飽滿與溫暖。

忠毅和駿宏這兩個補課的孩子也很融入,忠毅這學期常來補課,駿宏上學期就和這個班一大半的同學同過班,有著熟悉不陌生的感覺,有了線索,有了感覺,很容易下判斷,把心意、情意、創意一併表達,讓這個學期多了一些動人的回憶。

 

曾鈺豪簡士捷

靈:雖然很靈光但只有某些時候,大部分都是說話很直,但也算說話大聲也很大方的人,因為他很鬼靈精怪,即時五年級了還是讓人感覺他童心未泯。雖然很會耍寶,該認真時也算認真,所以我在跟他玩時要叫他玩完後一定要認真寫,才能讓他成為會玩也會認真的小孩。

 

蘇菲亞曾鈺豪

動:鈺豪是一個開朗好動的人,每當上台發表時,他也不會抱怨,而是心甘情願的去完成,不但說得大聲也很有自己的想法,我覺得他的個性很好,因為開朗好動的人都可以往正面的方向思考,還能脫離煩惱的困境,他還帶著許多快樂分送給大家,使大家更開心。

 

林芳羽蘇菲亞

雅:我覺得蘇菲亞是一個乖巧的朋友,在我認識的人中,會跳舞又會音樂的人不多。而想像她在教室裡跳著美妙的舞姿,或是端正的坐在椅子上彈鋼琴,都讓我感到一種優雅的氣息。

 

林奕岑林芳羽

舞:其實早在老師告訴我她很愛跳舞之前,我就知道她很愛跳舞,因為曾經有一次補課時跟她同班,而她當時是穿著跳舞的衣服。她有時帶給人一種非常溫柔的感覺,有時很活潑開,是一位看起來很有自信、個性大方的人。

 

賴品諭林奕岑

酷:一開始以為她很兇,可是經過相處後漸漸發現其實她很酷,不同於一般的女生,而且多才多藝,也在演戲時看到了那甜美的笑容。

 

李作家劉育汝

讀:在以前我曾看過她努力的讀自然課本,並且和賴品諭不斷的討論,回家後我和爸爸討論此事,而爸爸要我多向人家學習,我也謹記平時就要努力做準備,不然就沒辦法順利完成。

 

劉育汝張語軒

朗:張語軒是剛來創作坊的同學,一開始看起來非常文靜,但是上台自我介紹時,發現她其實很開朗活潑,都不緊張,以前我剛來時,都沒有和她一樣那麼大膽熱情,而是默默的坐在位子上,不敢出聲,非常害羞,她的個性令我十分佩服。

 

張語軒姜忠毅

快:姜忠毅是來補課的同學,雖然對他不是很熟悉,但聽了他在座位上說話或上台自我介紹時,速度都很快,一定要非常專注聽才聽得懂。而「快」這個特性有好也有壞,好的話就像動作很快,才不會拖拖拉拉的;但壞的話就讓人聽不清楚。所以大家能把不好的「快」改成好的「快」,就不會再有人了「快」而煩惱了。

 

姜忠毅李駿宏

善:聽老師說李駿宏要到慈濟念國中,我們家都是佛教徒,常常到法鼓山、慈濟等地方參加活動,那裡的人都存著善心,對人非常好,若他到那裡也一定是一個存著善心的人。

 

陳旻彥黃彥錡

腦:他的腦筋常常動得很快,會把老師的話接得很好笑,有時會想到冷笑話,把大家的熱情降溫,因為他的言論有趣,雖然他後來才來我們班,可是他才來幾堂課,我就把他記住了。

 

黃彥錡周庭妤

熟:周庭妤是一個很文靜的人,但是時間一久,就會發現她是一個遇熟能動的人,如果她遇到她認識的人就會變得很活潑,但如果遇到不認識的人就變得很安靜。她也是一個很容易緊張的人,不論已經準備得很好了,她還是會很緊張。

 

周庭妤林南竹

創:南竹用「想」這個字代表自己,但我覺得用「創」比較適合,因為他喜歡想,表示他有著無限的創意和思想。從他上台時我就認為他是需要很多時間思考的人,當老師給他多一點時間思考,他就想出答案來了。

 

林南竹陳鈺綸

言:「言」這個字,最能形容陳鈺綸,他的思慮很快,回答也快速,有如一台電腦,他搶答十分的快,似乎沒人能與他匹敵。我發現他和以前的我有共同之處,我聽到問題,總是等不及,一直是個「急驚風」,知道的事都會全盤托出,他也是一樣。

 

李駿宏陳逸衡

活:活潑是一種表達自己熱情的方式,透過自己的熱情來感化身邊的同學,就像陳逸衡,從一個陌生的角度來想,可能會覺得他熱情過頭而顯得非常的吵,但以一個朋友的角度來想,會感覺他很有趣、好相處,因為他和身邊的同學很能談、也很會談,使我覺得和別人比起來,他格外的活潑。

台長: Tinkle
人氣(78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童話芬多精 |
此分類下一篇:期末印記----穿梭古今的感想
此分類上一篇:有口有心演好戲

秋芳老師
鈺豪是一個開朗好動的人。每當上台發表時,他也不會抱怨,而是心甘情願的去完成,不但說得大聲也很有自己的想法。

哇!走文靜路線的鈺豪
變成開朗好動的人了
好驚喜唷!
2011-06-16 14:35: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