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01 19:38:19| 人氣5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算一算
才發現上工兩年半了
卻好像有五年之久
每天好快就結束
但一年三百多天過好慢
上任以來
最值得慶幸的是業務很多元
工地主任時常因為工作熱鍋螞蟻
不過如此磨練下經驗真的快速累積

最值得讚嘆的心得是
我終於能深刻體會
「李慕白就是虛名,宗派是虛名,劍法也是虛名,這把青冥劍還是虛名,一切都是人心的作用。」
這句經典對白的意義
什麼人情義理
一切都只是資本利益的陰謀
或潤飾後的表現而已

剛出社會會期許自己要變得多強多厲害
要學習許多技巧
要持續精進
如今想想
這是不是也只在追求一份「虛名」?
因此現在
就立志當個普通的勞工主任就好
不要太爛也不要太強
叮嚀自己不要爛到被盯上
也不要下定決心衝到最強
目前的業務量跟風評耳聞
我想我應該是不會掉進爛掉的範圍

另一方面來說
先不管虛名追求與否
不斷精進實在是需要開銷好多時間、金錢與健康
曾看過一則譬喻
用貼近白話的詞語描述「一寸光陰一寸金」
如果一天是一塊錢
假設能活到八十歲
那口袋裡竟然只有兩萬九而已
還不到三萬
掐指算算我現在口袋還有多少
靠咧!
只剩一萬七!
比起工作、能力
我的生活還有更值得花費時間經營的東西

所以我想工作的意義
就是讓工作以外的時間更有意義
         

台長: 小塔
人氣(58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現實。 |
此分類下一篇:老兵。
此分類上一篇:說謊的紀念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