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15 01:40:34| 人氣1,6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寒假作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15
校門開
可怕的學生們要回學校
更可怕的學生家長又要伺機統治學校
學生不想上課
長假症頭絕對不比開學前的老師嚴重

今年寒假起北市取消制式寒假作業本
想必小朋友樂壞了
部分家長也鬆一口氣
而某些家長埋怨寒假長長無事可做也無力計劃

寒假作業簿是個很弔詭的活動
至少在我的經驗裡
好像我媽比我還緊張寒假作業的執行程度
開學後的寒假作業比賽
她永遠協助我拿第一名
聽說那時幾個爸媽甚至聯合組起討論會
彼此觀摩寫好寒假作業的方式

進入教職後發現
我的寒假作業往事跟其他同事有些共享的劇情
比賽、剪貼、郊遊要拍照、爸媽比自己更在意成績等等
表現不錯或得名後
家長臉上笑容比孩子更燦爛

寒假作業其實是設計給家長寫的
我跟同事們都一致認同
作業表現的好壞
似乎默默成為家長養育成功與否的期末考試
小朋友的假期作業成績
是對家長一條嚴厲的評定

所以今年寒假
我給國小導師班學生出的寒假作業是:好好吃飯睡覺跟家人過年假


今天即將開工
但我的寒假作業還沒完成
上學期末
不知什麼原因與事證被家長投訴給分不公
不滿自己孩子的分數比他們所謂不認真的同學還低
一狀告到校長去
因此我的寒假作業就是想個讓家長息怒的方法

對於教職服務業(甚至全民服務業)的風氣立場實在好難認同
這真是職涯最令人耗弱的關鍵環節
家長的笑臉評比
似乎默默成為老師教育成功與否的期末考試
這件莫名其妙的投訴事件
就算職員們再怎麼幫我講話與說理
還是不能平息怪獸客戶的怒火
更無奈的
我好像也漸漸陷入服務業取向的坑
用不設底限的妥協與退讓
換取家長的配合與讚美

放假前夕事件爆發時
與同事悻悻地抱怨家長客戶與校長老闆
口出狂語
我說如果校長叫我道歉並改分數
我就秒遞辭呈
還要脫褲子在他辦公桌上尿尿
而就在稍早
校長首度LINE我
他說:「某某老師,我看這次妳就先跟家長道歉吧,之後再看怎麼協商,看是要改分數或怎樣也好。」

我原預期自己會很憤怒、怒火中燒
但此刻
我的心比今年的低溫還寒冷
     

台長: 小塔
人氣(1,6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現實。 |
此分類下一篇:說謊的紀念日。
此分類上一篇:十一月份營業時間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