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01 15:41:10| 人氣9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01》九號日記─a double random fable of October 1s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拼手】
故事關鍵字:大象、魚、頭盔、海洋、梯子、仙女棒、烏龜、拼圖、角錐、門鎖、噴水池、雷電、睡眠時間、蛇、喜悅、刺、毒、盾
  
      「拼手長,輕顱盔、輕盾衣準備好了。」
       跳進水裡,涉水穿過噴水池中心點,沿著搭好的樓梯下去。這塊拼圖在我學生時代發現,由拼手們不斷嘗試鍵連,終能規律地定點銜接在是中心花園的噴水池上。多年前成功橋接同時,我在深夜睡夢中被促鈴聲喚醒。
      「拼手長,我們橋接成功了!」另頭人聲藏不住興奮喜悅,為人一生短暫,拼手能完成連接,探索一、兩塊拼圖就是天大幸運了。
       梯子通達一片無際海洋,人造陸地平台上已有見習拼手隊伍待命。我們這次主任務進度是探索拼圖海區後的陸地,而附加目的,則是帶領見習人員在拼圖海區參觀,介紹這數年中在拼圖裡探險、建設的小小成果。
       所有人員分成兩批,分別乘坐龜型運械和魚型運械;我是龜組帶領者,跟學生們說明運送機械的原理與用途。上機前除了輕盔輕衣,得確實發給每人一枝「仙女棒」,並仔細解釋這救命利器。仙女棒是防護裝置,取名自繪圖軟體的功能圖示。它的外型像顆鈕扣,在任何危險時刻按下後,會偵測持用者身體輪廓,立刻由鈕扣延伸一面透明護罩,能緊急抵免物理汙染(例如植物針刺、毒氣毒液),或充氣作為逃生氣囊。
       把緊急逃生守則詳述後,拼手引導見習生登機。我們這架龜型運械是浮在海面上進行探索任務,械型寬廣,主要用途是乘載,只有簡易攻擊防禦能力。對組魚型運械是潛下海面進行搜索,械型窄平,移動較靈活,用途以探勘為主。龜械發動,海上風景快速向後溜過,一路可見浮建在水面上的角錐型建物,大大小小聚落是各種不同功能的基地站;例如那幾座海拔高的尖銳角錐量體,便是避雷作用的塔台。
       一小時疾快,簡介完投影文字後,這堂見習課也要結束。我們選了行程最短、最安全的參觀路徑,其實有個小小心機,即是盼望更多熱情新血加入拼手列隊。我不年輕了,卸任前期許能有個比我強大的接班人,還有主辦一場盛大的拼手甄選。
       門鎖到了,在拼圖陸區前送見習生們回程,順便說明門鎖緣起。這塊拼圖的海洋陸地交界處,有道狹長的空間異變,所以當一群拼手登上海岸線,時常瞬間隨機散落在陸地邊緣,因此又花去許多時間整隊行動。於是,拼手設立一個拼圖內的橋接處,稱為「門鎖」,讓拼手隊能夠據此順利通過海岸線,好執行陸上職務。門鎖在海上平台前展開,一面若隱若現晃動的半透明映像,望去可依稀瞧見拼圖陸區的基地站,以及跟龜型運械、魚型運械用途相仿的象型運械、蛇型運械。可惜學生無法繼續往前,懇求的眼神目光只能被勒令擋在通往危險的門鎖前。
      「拼手長希望有機會能跟各位一起深入探究令人嚮往的拼圖世界。」落下這句帥氣尾聲台詞,我跟學生道別,與其他拼手穿過門鎖,走進拼圖陸區。
       退休前我還有一個心願,就是能鞠躬盡瘁,死在這片我畢生奉獻的拼圖上。
  

台長: 小塔
人氣(9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The Hermit 》 |
此分類上一篇:《1106》九號日記─a random fable of November 6th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