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06 19:48:33| 人氣1,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06》九號日記─a random fable of November 6th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暫時性偏執】故事關鍵字:問號、時間、烏龜、蜜蜂、地球人、外星人、悲與喜、噴水池、花

       「待會見。」
       「嗯。」
         很平常的訊息對話,由句號總結邀請,但其實我的心情樣貌是在句末打個問號,「嗯?」;「待會」是指什麼時後?五分鐘後?十分鐘後?一小時?還是到時候連絡?事到如今不得不承認自己已暫時性偏執,尤其碰上對時間的約定,我需要精確的時刻,來彌平偏執心境的擺盪。
         用動物象徵生活步調,你可比方作烏龜,緩慢優雅、不疾不徐地執行每一件事項,錯漏了就等待會在趕上吧;「待會」?「待會」到底是指什麼時後?可不可以給個幾點幾分?我的緊湊行程讓我像隻蜜蜂,隨時振翅四面八方奔走,無法擺脫的焦慮感具象化「嗡」出聲,嗡嗡聲暗喻(或者暗諷)我的生命、性格,甚至困境。
         暫時性偏執令我將外在世界強迫二分,每日熟悉的人、事、物場景崩裂,好像所有人都背我離去。我是唯一倖存的地球人,除我以外的你們全都是我無法理解的外星人,你們說著我能聽懂的語言,但一定隱藏詭譎的暗號與意圖,加害我、欺騙我的真誠與信任。沒辦法放鬆心情與你們應對,因為此時此刻,從我偏執的濾鏡望去,你們就是外星人,是高深莫測、心機狡詐,絕對不會讓地球人看透的外星人。
         內在狀態也一樣起伏不定,悲與喜不停主宰我的精神;任一點枝微末節的線索,都可以把我輾撞得人仰馬翻,而貌似不重要標線符號,也能使我樂不可支。很厭惡不受控制、不平靜、悲喜交加的自己,哪怕讓我這樣喘不過氣的片刻過程總時只有幾分鐘。發呆放空的時間變多,因為隨時隨地我都必須停下所有工作與活動,感受思緒、情緒上的震撼。
       「那六點半學校大門口噴水池見。」
       「嗯。」我愣了會才傳送。
         瞬時間,你的字句化解我心底歪斜的偏執,而心頂欣喜地綻放好多好多、一叢又一叢幼稚的小花。
   

台長: 小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