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30 20:31:11| 人氣1,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930》二十號日記─冰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今曉得興趣當飯吃的苦楚過程
從欣喜變成磨難
每日廚房例行業務快把熱情澆熄
我又開始吃冰淇淋
每幾天就一品脫
好暫時把煩躁忘去

吃冰淇淋是歐洲學藝時後養成的壞習慣
用來封起糟透心情
緊繃課堂後
回家就是湯匙與品脫杯
那陣子臉圓一大圈
加上這外觀醜態打擊
好想放棄廚途

讓我走出灰暗時代的契機
是一台冰淇淋機
冰淇淋機的冰封記憶又可回溯到更幼小的年紀
第一次在叔叔家看見這法寶
對學齡兒童而言
就好像造物主般的神聖美好存在
竟然會有能源源不絕製做冰淇淋的機器!
每次去叔叔家都抱著快捧不住的期待
嚐嚐他端出的新滋味

在外地困頓的幾年
我收到一台冰淇淋機
兩升
跟小時候叔叔家的樣式類似
叔叔在信中戲稱送台「小冷氣」給我
讓我在應付憂傷時節省點開銷
在國外好生活些

此後
慢慢拾起被丟棄的初衷
嘗試各種食材
看著它們在冰淇淋機中自然攪拌、乳化、安定
如同技藝生涯波動趨向純熟

執業後
曾經熱忱被現實磨耗
冰淇淋機再也無法拯救低迷
上街掃空量販冰櫃
醜態再度上身
我像個暴食患者一大口一大口消融匙上冰品
到底哪天
我才能擺脫趕不走的甜蜜夢魘?
    

台長: 小塔
人氣(1,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Judgement 》 |
此分類下一篇:《0304》二十號日記─雪花糕
此分類上一篇:《0912》二十號日記─烤康門貝爾起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