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9 02:25:42| 人氣4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情價(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突然來個颱風假
不知道是要難過還是高興
弄一整天資料要呈給老師
感覺有點白忙
不過放假總是好事
不用一大早就起床
因此今天睜開眼睛已經下午一點半了

梳洗完畢出門已經三點
外頭雨嘩啦嘩啦的下
店家都沒開
繞了一圈才找到門口掛著「營業中」的店面
我還探頭看看這時間是否還讓客人上門
老闆娘和工讀生正坐在最前面的餐桌上用餐
見到我馬上收拾桌上的餐具請我進來

這家也是我常光顧的店
只是最近漲價
價位提高不少
客源流失
學生們都不太給面子
大概只剩我這種老顧客繼續支持
我點了泡菜義大利麵
80元

下午三點半
只有我一個客人
老闆娘從廚房裡走出來
把義大利麵送到我桌上

『你是學生嗎?』

『我是機械系助教。』

『哦,
『看你好幾年了,
『我們新菜單你第一次吃嗎?』

『呃,
『第二次了。』

『那你覺得我們中式換西式這樣弄好不好?』

『哈哈,
『我不太挑,
『好吃就OK。』

『那我們這兩種變換都合你口味嗎?』

『很OK啊,
『都很好吃。』

『噢,
『如果多一點你這種客人就好囉,
『學生看到價錢漲都跑光光囉。』

『對啊,
『大家都在漲,
『可能……哈,因為你們漲的比較多一點吧。』

『我也有想過啊,
『所以盡量把主菜加多一點,
『我們真的是沒辦法了啦,
『不換菜色挑,
『換菜色也挑,
『真的狠抓狂啦。』

『這喜好問題應該是沒辦法的吧,
『一定不可能做到每個人都喜歡吧。』

『啊對了。』
說著
老闆娘從廚房拿出一盤東西
『這是新的菜單,
『義式羊肉炒飯,
『你看看這個味道怎樣。』

之後的一個小時
老闆娘不斷地拿新東西讓我試吃
然後不斷地抱怨現在生意多難做
還跟我討論價錢的設定
讓我有點受寵若驚
其實問我真的沒用
我根本不挑食
能吃飽就夠了
對這波漲價也沒多大反應
反正就讓它漲吧
少喝飲料大概就可以調整支出
只是像我一樣金錢觀念匱乏的人少
所以店家都很小心翼翼的斟酌價格
擔心調漲以後
反而利潤減少
不停嘗試新的菜色
我給的意見卻沒什麼建設性
覺得有點愧疚

一直聊到正規的晚餐時間
陸續有學生冒雨上門
老闆娘把我桌上的餐盤餐具收拾好
接著到櫃檯幫我結帳

『今天謝謝你啊,
『你以後可以這個時候來,
『你的餐阿姨會幫你準備多一點。』
老闆娘小聲的跟我說
我馬上爽快的答應
物價狂飆
能用人情換到這樣的待遇真是超值

撐起雨傘離開餐廳
回程正當我竊竊自喜時
發現有一家我也常進出的餐廳
鐵門拉下
鐵捲門上貼著紅單子
上面大大兩個黑字和聯絡電話

「廉讓」
      

台長: 小塔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現實。 |
此分類下一篇:307.
此分類上一篇:人情價(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