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05 09:38:16| 人氣6,6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歌亂談(1183)I May Hate Myself in the Morning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曲為美國鄉村歌手Lee Ann Womack於2004所發行的專輯《There's More Where That Came From》中的主打單曲,在美國和加拿大音樂排行榜上均名列前10。

此曲為某日Lee Ann Womack的唱片製作人老公Frank Lidell將其帶回家來,幾乎就如同此曲的內容,在向Womack說「跟我走吧!這就是我們需要走的方向。」Womack通常喜歡先以一首歌作為「基調」,然後開始尋找相關素材的歌曲來製作專輯,此曲即為前述專輯的基調歌曲。


Lee Ann Womack & Frank Lidell

 

Lee Ann Womack的前夫Jason Sellers ( 年齡較Womack小5歲 )


此曲所述的情況,Womack認為是在其成長過程中經常聽聞到的事情,其真實的程度,縱使非自己的親身經驗,也知道有人曾經歷過。此當然與西方男女對「好聚好散」的感情觀有關 ( Womack自己也是,例如Womack的前夫Jason Sellers也在此曲中擔任合音 )。夜晚喝酒後感覺孤獨電召舊情人來陪伴,一般來說此舉並不恰當,故早上起來可能會恨自己。不過,不倫性愛的刺激會如毒癮般的難以戒斷,恨不恨自己不重要,當心不要成為酒鬼就是了。
-

-【中文歌詞為Google自動翻譯】

是不是就像我們中的一員一樣
Ain't it just like one of us
拿起電話
To pick up the phone
喝了幾杯後打電話
And call after a couple of Drinks
然後說:「你最近怎麼樣?我一直在想
And say, "How you been? I been wonderin'
如果也許你一直在想我”
If maybe you've been thinkin' 'bout me"
在談話的某個地方,
And somewhere in the conversation,
熟悉的舊邀請總會到來
An old familiar invitation always arrives
早上我可能會討厭自己
And I may hate myself in the morning
但今晚我會愛你
But I'm gonna love you tonight

每個人都認識某人
Everyone's known someone
他們就是忍不住想要
That they just can't help but want
即使我們無法解決問題
And even though we just can't make it work out
好吧,願望依然存在
Well the want-to lingers on
於是我們再次投入彼此的懷抱
So once again we wind up in each other's arms
假裝這是對的
Pretending that it's right
早上我可能會討厭自己
And I may hate myself in the morning
但今晚我會愛你
But I'm gonna love you tonight

我知道這是錯的
I know it's wrong
但繼續前進並不容易
But it ain't easy moving on
那為什麼兩個朋友不能
So why can't two friends
再次回憶起美好時光嗎?
Remember the good times once again?

明天當我醒來時
Tomorrow when I wake up
我會感到一點內疚,一點悲傷
I'll be feeling a little guilty, a little sad
想想一切變壞之前的樣子
Thinkin' how it used to be before everything went bad
我想就是這樣
And I guess that's what it is
在這樣孤獨的深夜電話裡,我們試著去尋找
In lonely late night calls like this, that we try to find
早上我可能會討厭自己
And I may hate myself in the morning
但今晚我會愛你
But I'm gonna love you tonight

早上我可能會討厭自己
I may hate myself in the morning
但今晚我會愛你
But I'm gonna love you tonight

台長: 流浪阿狗
人氣(6,631)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老歌亂談 |
此分類下一篇:老歌亂談(1184) Yes Ma'am ( He Found Me in a Honky Tonk )
此分類上一篇:老歌亂談(1182)For All the Wrong Reason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