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24 13:46:00| 人氣30,8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歌亂談(1165)Mr. Soul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曲為加-美搖滾樂團Buffalo Springfield於1967自該團第2張專輯《Buffalo Springfield Again》中所釋放出的單曲,唯是作為另首單曲《Bluebird》的B面。

此曲的主唱為加拿大歌手Neil Young,此位老兄於幼年時不幸感染了「小兒痲痺症病毒 (Polio)」,雖經治療復健,但並未完全康復,至成年後仍受其危害,下背部椎骨被手術切除,故他經常穿戴著背部支架,即使演唱會時也是如此。除了脊椎問題,Young還患有「青少年糖尿病」及「癲癇症」。而此首《Mr. Soul》為Neil Young早期在舊金山一場演出後歷經癲癇發作 ( 觀眾還以為這是表演的一部份 )所寫,歌曲講述了Young的個人問題,以及名氣和對搖滾名星的漠視。曲風感覺有「迷幻」的味道。

Buffalo Springfield樂團才成立了2年左右(1966-1968),即因有團員吸毒被捕等事件而解散,卻也留下了由吉他手Stepen Stills所寫的經典的政治 ( 反戰 ) 歌曲《For What It's Worth》。之後,Neil Young加入Crosby,Stills & Nash三人樂團而成為CSNY,卻因Stills和Nash為了Rita Coolidge爭風吃醋而解散 ( 1968-1970,之後又兩度重組。)。

-



Neil Young最知名的歌曲應為1972發行的《Heart of Gold》,亂談(29)曾介紹過,以下一併貼上。

 

-

【中文歌詞為Google自動翻譯】

哦,你好,靈魂先生,我順便來找個理由
Oh hello Mr. Soul I dropped by to pick up a reason
因為我意識到我的頭腦是這個季節的事件
For the thought that I caught that my head is the event of the season
為什麼在人群中只要我的臉的痕跡就顯得那麼令人愉悅
Why in crowds just a trace of my face could seem so pleasin'
我會逃避這種變化,但有一個陌生人在取笑我
I'll cop out to the change but a stranger is putting the tease on

當信使給我帶來一封信時,我皺起了眉頭
I was down on a frown when the messenger brought me a letter
一位粉絲的讚揚讓我感到振奮,她說我讓她不高興
I was raised by the praise of a fan who said I upset her
世界上任何一個女孩都可以輕鬆地更了解我
Any girl in the world could have easily known me better
她說你很奇怪,但不要改變,我讓她
She said you're strange but don't change and I let her

一會兒我臉上的笑容就會變成石膏
In a while will the smile on my face turn to plaster
當生病的小丑表演災難時留下來
Stick around while the clown who is sick does the trick of disaster
因為我的頭和臉的賽跑速度更快
For the race of my head and my face is moving much faster
我應該改變,這很奇怪嗎?我不知道你為什麼不問問她
Is it strange I should change I don't know why don't you ask her
Is it strange I should change I don't know why don't you ask her
Is it strange I should change I don't know why don't you ask her
Is it strange I should change I don't know why don't you ask her

台長: 流浪阿狗
人氣(30,863)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老歌亂談 |
此分類下一篇:老歌亂談(1166)Don't Forget I Still Love You
此分類上一篇:老歌亂談(1164) Our Lips Are Sealed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