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6 16:14:26| 人氣51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搶媽媽

 

她們姊妹倆每天為了睡在我身邊,幾乎是大打出手,這種「搶媽媽」的戲碼是我睡前最大的痛苦,一點都沒有「甜密的負荷」!

以前只有涵鈺一個孩子的時候,她理所當然睡在我們的中間,後來生下小詠,她當然睡老爺子旁邊,一來涵鈺比較黏我,二來我不想夜半再被小孩吵醒了,三來擔心涵鈺睡覺會踢到小詠,所以小詠只好睡最裡面,也就是離我最遠的地方。

這樣的睡覺模式一直沒有問題,直到前二年她長大了,開始覺得不公平,為什麼姊姊可以睡在爸爸、媽媽的中間,她就必需「滾邊邊」,但是我和老爺子換位置睡,老大又會哭鬧,她非常堅決不要睡爸爸旁邊。

涵詠還小的時候,還可以哄哄,編出想得到的理由,例如爸爸最愛她,不陪爸爸睡,爸爸很可憐

後來這樣的理由完全行不通了!因為姊姊勝利的姿態大大刺激她!睡前她們的「搶媽媽」就成為我最大的痛苦!

去年我們讓她們姊妹自己到小房間睡,還佈置地非常漂亮溫馨。結果小詠等姊姊睡著了,趕快將枕頭被子抱回來我們的房間,很高興地說:姊姊睡著了,媽媽,我可以睡妳的旁邊了。

後來被姊姊發現她的詭計,姊姊也不自己睡了,馬上回來鞏固她的「地盤」!


 

這陣子,我和老爺子終於換位置睡啦!我躺在二個孩子的中間。一開始涵鈺還大哭,因為沒有和她躺同一張床,小詠是得意地不得了,終於搶回媽媽了。我以安慰的安方式只是讓涵鈺更生氣,斥責的結果換來她說:妳只對小詠溫柔,對我都很兇,不公平!

涵詠得意的很:不要理她,愛哭鬼。

我告訴涵詠:今天妳和爸爸睡,不然爸爸很可憐!

換她嚎啕大哭了:我已經和爸爸睡很久了,而且妳每次都講這種話,好像我很壞,都讓爸爸很可憐,為什麼姊姊不跟爸爸睡,爸爸就不可憐呢!?

又來了,二個小孩又哭了!真的很煩!

我是不是教育有問題啊!怎麼二個小孩而已,從來不互相禮讓,只會相互爭奪!

真想乾脆一走了之,我誰也不和妳們睡!

最後我下達命令:好啦!妳們兩個統統到小房間去睡,我陪爸爸睡!都沒有人陪他,我陪他!

二個小孩哭得更慘了,邊哭邊罵:妳很噁心咧,爸爸是男生,妳還跟爸爸睡,他自己去小房間睡啦!我們三個女生睡這裡。

 


 

可憐的老爺子最近都窩在客廳,等我「搞定」二個女兒,再進來看看那裡有「空位」!有沒有搞錯,這是他買的房子耶!

***

女兒不是爸爸前世的情人嗎?怎麼在我們家變成是媽媽的情人呢!

台長: 湘穎
人氣(519)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子對話 |
此分類下一篇:小詠物語──結婚篇
此分類上一篇:小詠的眼淚

大哥
雖然說女兒是老爸前世的情人
但非常有可能是歡喜冤家
甚至是你家老爺子上輩子對人家太差
這輩子來還債的
話說回來
你們家老爺子是很可憐ㄚ
住女生宿舍
還要被嫌棄
老孫阿
你上輩子是欠這母女多少債阿
2009-05-27 09:32:45
版主回應
老爺子應該不是欠債啦
他應該是報恩吧
我看他做得很快樂啊
還債應該會很痛苦

老爺子在女生宿舍,該享的福利,一樣也沒,
該盡的義務,一項也沒少
嘿嘿
現在是女權至上的時代
在我們家充分表露無遺
2009-05-27 14:48:21
老魚兒
子日
惟女子與小人難養也
2009-05-27 11:09:11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
太貼切了
2009-05-27 14:48: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