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6 15:55:40| 人氣63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蠟筆小詠─ㄋㄟ ㄋㄟ 篇

前二天,老大回來,又說他們班某某同學很變態,今天又摸她和某一女同學的胸部!她已經告訴老師了,老師也要那個男同學向她們說對不起!

這個學生不是第一次犯,從老大念一年級沒多久,她回來就常常講,有一次男同學還摸體育老師的胸部!
老師對這個學生已經頭大到了極點!
學生的媽媽也會到班上當晨光愛心媽媽,女兒說,某某媽媽一到班上,全班同學都向她告狀!

昨天我和惠子在聊這件事,她就很擔心,因為她兒子今年剛上小一,又剛剛被選為班長。
平常她幫兒子洗澡時,她兒子常常會搥著她的胸部,說他在玩「ㄋㄟ ㄋㄟ鼓」!
萬一兒子在學校也這樣對女同學怎麼辦?
還慶幸我生的是女生!(這什麼話!就是女生才擔心!)

後來我告訴她,我們家小詠的「ㄋㄟ ㄋㄟ」篇是很精采的!
是啊!我一系列的「蠟筆小詠」才寫了二篇,再不寫都快忘光了!

話說二年前,大概小詠一歲多的時候,我帶著她們姊妹倆去逛百貨公司,因為週年慶,可以領卡友禮!
就在我們排隊的十八樓,正展示女性的內衣褲,只見小詠指著model穿的胸罩說:ㄋㄟ ㄋㄟ!ㄋㄟ ㄋㄟ!這是我的ㄋㄟ ㄋㄟ!
接著又扯下model穿的又薄又小的內褲,然後比在胸前說:這是我的小褲褲!
幾乎是滿場對著model比畫!

天哪!
這是發生了什麼事!
7-11的小尿布篇又重演了嗎?
我簡直想要一頭撞死啊!

但她玩得多開心啊!
而我和老大竟然假裝不認識她!
實在是太丟臉了!

當時的小詠頭髮非常短,沒有人說她是小女生!
不知情的人一定以為我每天都讓她看蠟筆小新!
冤枉啊大人!
我只給孩子看巧虎啊!

平常只要我在摺衣服,她一定會跑過來,然後拿起我的胸罩,在她的胸前比畫:我的ㄋㄟ ㄋㄟ長大了!我的ㄋㄟ ㄋㄟ長大了!
在家還無所謂,怎麼常常在公共場所讓我不知所措呢?

有一次在保母那裡,保母抱著她,她突然二隻鹹豬手就往保母的胸部襲擊過去:姨媽媽,妳的ㄋㄟ ㄋㄟ好大哦!和我媽媽一樣!
當時在場很多人,大家都笑翻了!
害我後來去保母家接小孩的時候,都覺好尷尬!

現在小詠比較不會再拿著胸罩比畫著說她的ㄋㄟ ㄋㄟ長大了!
但是打死我都不會在她面前換衣服,因為她會開始問:
媽媽,為什麼你的ㄋㄟ ㄋㄟ這麼大?
媽媽,為什麼大人的ㄋㄟ ㄋㄟ都這麼大?
媽媽,為什麼爸爸的ㄋㄟ ㄋㄟ比較小?
媽媽………

我已經快被她的「媽媽,為什麼?」給逼瘋了!

台長: 湘穎
人氣(63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子對話 |
此分類下一篇:期待新品種父親
此分類上一篇:小詠上學了

十五姊姊
哈哈哈哈哈........

現在就要開始性教育了嗎?我那小一的小兒子剛起床的時候很高興跟我說:「媽~我搭帳篷了!」我要很正經、鎮定的說:「因為你想上廁所了,去吧!」

想像你們小詠天真無邪的這樣問,那畫面........應該很爆笑吧?
2007-09-07 10:24:54
版主回應
小一的小兒子說:「媽~我搭帳篷了!」

我想了一下才明白這個意思!

是真還是假?
小一耶!

不過,我從小會教小孩尊重自己的身體,也要尊重別人的身體!
小孩有疑問,我會拿書本解釋,讓她知道這是很平常不過的,他們就不會好奇了!
2007-09-07 14:02:52
十五姊姊
我自己常常很疑惑應該怎樣跟孩子談自己的身體比較好,要正視自己的身體,在他還不了解如何傳宗接代的時候,怎樣看待自然的生理現象,不要大驚小怪的,你說的很有道理呀!拿書本跟他解釋真是個好法子。

帶女兒和帶兒子真的差很多,我真的是從當媽開始才學當媽媽的,希望我算是個及格的媽媽吧!
2007-09-07 20:55:58
版主回應
我也是當媽媽之後才學會當媽媽的!
對於性教育的部分,我是當成一件很平常的事來和孩子談!
暑假我們去玩,全家人還一起擠在大浴缸洗澡!
其實孩子對於男生的身體和女生的身體很早就有認知,二者不同處就是造物者的藝術!

教養小孩,我真的是奉行「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理論!
我以前修過教育學分,我把那一套理論拿來在老大身上實驗,有些理論是真的可以落實!
所以教育理論不是純粹理論,是可以和實務結合,我是在孩子身上實驗之後才開始佩服以前上課的幾位老師,真的是受用無窮!
也開始樂於當媽媽──孩子是我的實驗品!!
2007-09-07 21:39:27
思娃若

笑死我了

我覺得妳生了一個小兒子吧
ㄎㄎㄎ

關於搭帳篷啊
我也是生兒子才知道
原來男生起床都會搭帳篷耶

ㄎㄎㄎ~
身體構造真神奇
好奧妙啊
2007-10-05 12:42:12
版主回應
再過沒多久,你的小游長大了,說不定也會有一些很勁爆的事情發生!
我們家老二每天都有不同的事,讓我接招!
2007-10-06 18:33: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