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7 10:13:17| 人氣61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蠟筆小詠──嘴巴篇

 

小詠是個嘴巴很「甜」的孩子,這個「甜」不是只是講好聽話而已,還包含「吃」,無論什麼東西,只要進了她的嘴巴,「甜度」立即升上三級,她會吃得「嘎嗄響」,然後一邊咀嚼,一邊說:好好吃哦!這個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東西呢?

看她的吃相,有時我很懷疑,真的有這麼好吃嗎?

無論我煮什麼,小詠都會吃得津津有味,而且她還會給予我最大的鼓勵:媽媽,妳煮得東西好好吃,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麵麵(飯飯、菜菜……),好吃的程度是從這裡跑到月球,再跑回來……

生到小詠,真的好有成就感!隨便煮,隨便好吃!

我不是很愛吃東西的人,怎麼會生出這個愛吃的小孩呢?不過,現在都很慶幸家裡有小詠,因為東西一定可以被「清光」!

小詠嘴巴的甜,還包括她的對話。

最近我幫她買了新衣,她迫不及待穿去學校,我送她去幼稚園時,老師開車門,大聲讚嘆:哇!小詠妳穿得好漂亮。小詠立即回答:謝謝!妳也穿得很漂亮,是我見過最漂亮的老師!

老師聽到都哈哈大笑。相信這位老師今天一整天心情都會很好!

因為我常常這樣被讚美:媽媽,妳穿這樣好漂亮!妳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媽媽!

這嘴巴夠甜吧!

 

最近我發現小詠的嘴巴一直不停在「動」,不光是吃,如果她停止吃,就會一直講話,如果妳不讓她講話,沒二分鐘,她就會去找東西來吃,好像她的嘴巴是不能停下來休息的!

從傍晚接她的那一刻開始,她就呱呱講個不停,所有今天學校發生的事情鉅細靡遺的告訴妳,講完後一下講故事,一下子唱英文歌,一下子自編自唱,不聽都不行。

有時累了一整天,只想耳根子好好休息,但是她會一直強迫:媽媽,妳有沒有在聽!這是世界上最好聽的歌,錯過了,妳會後悔哦!

天哪!又是「世界上」──這真是甜蜜的負荷!

終於唱完了,可以休息了吧!

媽媽,好累哦!我休息一下好了,啊!我的肚子餓了,差點忘記,家裡有什麼東西可以吃呢?

轉身就去開冰箱,找餐桌,沒二分鐘,一大杯牛奶喝了,優酪乳又倒了一杯,餅乾拿在手上,嘴巴滿滿也不曉得是什麼東西…

我的天!孫涵詠,等一下要吃晚餐耶!妳吃少一點!

小詠很無辜的臉:可是我餓了啊!

然後優酪乳一飲而下:好好喝哦!媽媽,這牌子的優酪乳好喝,下次買這個!

我心裡想:有什麼牌子不好喝的!?

晚餐吃光光,吃完晚餐,她又開始呱呱講個不停!真想休息一下!

小詠,妳要不要先去看個書。

哦!我先吃水果好了!不吃水果不健康,老師說每天都要吃水果。

結果剛削好的芒果,她一下子就吃光了,老爺子削得很辛苦,她倒吃得很痛快!

可以看書了吧!

媽媽,這個波卡再不吃,好像會壞掉……

唉!走,我陪妳聽故事,然後我們輪流說做事!

不讓她講話,她就會一直吃,不讓她吃,也不讓她講話,她就會跳跳跳,一刻也不能休息……都不知道樓下的鄰居會不會抗議!

 

***

還好小詠的運動量大,不然真的要變成小胖子了!上次我睡前自編的「胖格格減肥記」連載,顯然沒有嚇到她!

還沒滿五歲的小詠,已經111公分了,這是我當年唸小一的身高啊!看來「努力吃」似乎還是有功效,只是我真的很怕她會變成「小胖妞」一個!

 

台長: 湘穎
人氣(61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子對話 |
此分類下一篇:蠟筆小詠──黑娃篇
此分類上一篇:小詠物語──結婚篇

晴羽
還好小詠運動量夠 熱量不會累積的很可怕
這讓我想到我弟 當年小一還是清純的瓜子臉
升上小二以後 身材像是吹氣球一樣開始膨脹
他也不是沒在動喔~運動量很大的!!
現在的他高一 整個人像台灣黑熊
現在我最喜歡做的事是拿以前的照片給他看
對他說:弟~你看你以前多瘦阿~~
2009-06-19 15:47:51
版主回應
男孩子沒關係啦
女孩子會十八變,男生也是
日後當兵,操一操,就變「型男」了!
2009-06-20 10:37:48
娃若
妳看看妳~多會生啊~
生出這樣的小詠
厚~~太可愛了啦:P
2009-06-19 17:43:45
版主回應
在妳家待一天,妳就知道啦!
不讓她吃,她就一直講話,真的很吵!
2009-06-20 10:39:00
pan claire
這樣一來,『剩下一張嘴』的說法不只要用在四十歲的男人身上了。但是至少她幫你清了食物,不像有些小孩浪費食物,又愛肢體暴力的。算是環保又乾淨!
2009-06-21 01:11:56
版主回應
不知道是不是一直灌輸他們沒有把食物吃完,會被送到非洲,二個孩子還蠻珍惜食物的,只拿自己夠吃的,不會多拿,因為貪心的下場很慘──
上星期五我帶她們二個去吃飯,小詠堅持點一盤炒飯,自己吃,那份量是她平常的三倍,後來吃不完,還是硬著頭皮吃,因為我的臉氣很難看,她吃得很辛苦,我看得實在不忍心。

她也不肯打包,因為要自己跟老闆說,「自己的事自己負責」,後來我真的看不下去,也覺得自己太殘忍了,於是要幫她吃,她還說「我自己的事我自己負責」,後來我只好說,但是妳現在有困難,媽媽願意幫妳,就像日後媽媽有困難,妳一定也會幫我,她才願意我們幫她吃。

於是我和涵鈺拿起湯匙,母女三人一起吃,很快就吃光光了,結果三個人都吃太飽了,但後來是高高興興的「滾」回家。

一頓飯,是不是該弄得氣氛很僵,就因為某種原則的堅持,有時真的很矛盾。可是如果什麼問題都丟給孩子解決,萬一以後她真的遇到困難都不回家求救,難道這就是我要的!?

教育別人的孩子很容易,教導自己的孩子總是很為難。
2009-06-22 09:30: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