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4 16:52:17| 人氣6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公不在的日子

這二天老公帶學生去畢業旅行,臨行時頻頻追問,你一個人在家帶二個小孩沒問題吧!

開什麼玩笑!

平常都是我一個人在帶二個小孩,你在家只要把電視照顧好就好了!你在不在家,有差別嘛!

這當然是我心裡的話,怎麼敢講出來!

有一次我告訴老大一則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笑話:有人到一戶人家去募捐,應門的小女孩不懂什麼是「募捐」,對方解釋:「募捐就是把家裡沒有用的東西捐出來」。一會兒,小女孩進去把正躺在沙潑上看電視的爸爸牽出來:「阿姨,這是我們家最沒有用的東西,捐給你!」

把這個老爸嚇死了!原來他是家裡最沒有用的東西!

小女孩的解釋:爸爸不會陪我玩、不會陪我讀書、也不會說床前故事給我聽、也不會煮飯做菜,也不會……這些全是媽媽在做,他只會看電視,所以「阿姨,我把爸爸捐給你!」

講完這個笑話,大女兒還哈哈大笑的說:「好像我們家哦!不過爸爸還會送我去學校,那是因為我讀他的學校!」老大很大力的講後面那一句!

吃完晚餐,老大問:「媽媽,爸爸不在,那碗誰來洗?」「我啊!不然妳要洗啊?」「妳會洗碗?」真是小丸子的三條線!

「我當然會洗啊!」「可是妳又沒洗過?我看我來洗好了!我都有把飯吃光光哦!」什麼我都沒洗過!是你們沒看到!老公最賊了,挑女兒們看得到的時間洗碗!(不過!好像絕大多數的碗都是老公在洗!)

女兒去洗碗,當然好!萬能的媽媽會就造無能的小孩!那麼無能的媽媽是不是會突顯小孩很萬能呢?

好掙扎!是要讓小孩萬能呢?還是讓她無能呢!

基於教育,嗯!讓她萬能好了!我只好犧牲了!

看她洗碗洗得很好開心!這是有吃完晚餐的獎勵!~~所有的同學都說我賊死了!可是我覺我很聰明啊!

我一邊吃水果,一邊看大愛台!好感人哦!

老公不在的日子,也不錯啊!

看著我們二個互相「改良版」的女兒,真是集合所有的優點──美麗大方、聰明伶俐,更重要的是善解人意,多了解她娘啊!哈哈哈!

這天晚上,沒有人摧我們母女三人睡覺,更好!二個女兒躲在小帳蓬裡,開心極了!

「好了!趕快睡!」我一邊喊,卻又一邊鬧她們!這是什麼鬼媽媽!
老公不在的第一天晚上竟然沒有人想打電話給他!三個女人樂翻了!

第二天,鬧鐘一響,「涵鈺!趕快起來!」

躺在床上的我,只動嘴巴!

這時突然想到老公不在,我得自己一個人張羅二個小孩,老大還要上學耶!絕不能遲到!不然老公回來知道了,我一輩子被他瞧不起!不能一失足成千古恨!忍著睡意及被窩的暖和,趕快叫醒二個小孩!

這個傢伙竟然沒有打電話叫我們起床,真是的!

等到吃早餐時,老二終於想到爸爸了!

「爸爸呢?」

「打電話叫他起床尿尿吧!」

「喂!爸爸!起床尿尿!」二歲半的老二只會像鸚鵡一樣重複我的話!
……
厚!還在睡覺!學生有輔導員看,就不管了!這是什麼老師!

可是我竟然以甜甜的聲音:「還在睡啊?有吵到你嗎?早點回來哦!我們都很想你!」

掛掉電話,一看時鐘…

快快快!來不及啦!

「媽媽!我的餐袋?」「什麼餐袋?」「今天星期二,你忘了!讀整天耶!」
哦哦哦!我不是沒忘,而是根本不知道有這件事!幫孩子整理餐袋向來都是老公的事!包括孩子的早餐!

開車載孩子上學的路上,我突然想到,是誰在老大今年念小一之前哇哇叫,說什麼從現在開始長達十六年每天都要早起幫小孩準備早餐(小學六年,中學六年,老大和老二差四歲,所以得再加四年,直到老二念大學離家,足足十六年!)等到十六年過後,都比公雞早起了(更年期到了!)還嚷得好大聲!說什麼想到往後的十六年都要這麼早起,還有未來嗎?

但是實際上,我只起來準備過二次早餐,老大開學的第一天,及今天(昨天就買好麵包了),其他的日子,她吃早餐時,為娘的我還在賴床呢!

老公娶到我,到底是我好命?還是他歹命?

誰叫他前輩子只燒鱷魚蚊香,我可是燒上等的檀香耶!──我的結論。

哈哈哈!

想到這兒,一邊開車一邊哈哈大笑!

二個女兒:「媽媽,妳在笑什麼!」

「沒有啦!」

「厚!妳很常傻笑耶!」

是啊!嫁給好老公,當然會常常傻笑!

台長: 湘穎
人氣(65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如果能夠再重新活一次
此分類上一篇:悲歡歲月

大美女
真的太好命了吧,幸福的小女人,哦,除了羨慕還是羨慕。
2007-01-24 22:12: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