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14 00:24:38| 人氣9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奶奶別哭~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奶奶看著我,多次用手貼著胸口示意,
我問:「您很難過嗎?」
奶奶點頭。
我問:「您一個人無法走動,只能躺著,所以心情不好嗎?」
奶奶點頭。

我問:「您一個人,很無聊、孤單嗎?」
奶奶點頭,偶爾還會用手擦著兩眼,
那是要掉下的淚嗎?
我對奶奶說:「因為大家都要工作,不能一直在您的身邊啊~」
奶奶點頭。

想起前陣子奶奶講話較多的日子,
直問著我工作是不是做生意,她可以幫我看顧生意。
原來,在家,即使身邊有人,
因為身體活動不再似以往,
心的安全感會降更低,再多人陪伴都不足夠。
上一秒大家相聚,下一秒就忘了,
這樣的心情及寂寞,是我們永遠無法全懂的。

老伴老伴,也無法長久相伴,
奶奶,所以我那時開始尋找離別的解藥;
您放心,爺爺離去前,
在我夢中、在我眼前開口要我做到的那件事,
我做到了~

在您面前我可以不再感嘆,
打心底笑笑的看您,
帶動您露出上揚的嘴角,
是因為我做到了~

您說當人很苦,
但這就是人生啊,
因為有這一切,
才會有痛定思痛的決心,
學習放下,
尋回原來的自己~

把這樣的功課擺第一,
這條路上,繼續一起努力,
相信我,會有成果的!

如果您什麼都無法做,
也要牢記念佛號喔~

台長: So
人氣(91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分享心話 |
此分類下一篇:終會再聚首~
此分類上一篇:保障型手機~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