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07 09:48:14| 人氣1,0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被孩子激怒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孩子非要拿著玩具車邊吃邊玩,拖延到他爸爸的時間。
如果不讓他玩,他就會發大脾氣,拿走玩具,那餐就不用吃了。
只會聽見他的哭聲及怒吼聲。

1.如果堅持拿走玩具:就照顧不到他健康;無法清靜耳朵;重點是這是可怕的輪迴,因為這方式對他不受用,他只感受到被侵犯。我不想一直重複這種情境上演,他也無法思考問題在自己。

2.機會來了:他的車快碰到菜了。我說:「你的車在地上玩過,細菌跑到菜上,誰敢吃呢?想想辦法,要怎樣不玩車,把握時間吃飯?」他說:「把車子放到一邊(可以看到的,離他最近的地方)。」於是靜下專心吃了飯。

3.抓住畏懼:孩子喜歡別人帶他去玩。於是我也對他說:「哇,在這裡都不聽話,要出去時,我只選守規矩的小朋友;因為如果不守規矩,在外面亂跑愛跳,會發生危險,我也管不動,所以不能帶這樣的小朋友出門。」他就改進自己的行為了。

4.接受:結果當然是過一段時間,孩子還是把車拿來玩,掉到地上。時間就來不及了,於是奶奶把他的玩具車收起來。他用手指學學校老師對奶奶打了差差(加扣 點),也打了我差差。我對他說:「我不怕被你打差,你自己想一想,你做的事對嗎?你要大人都不教你事情,讓你一直做錯,然後變成只會做錯事的小孩嗎?」他 搖了頭,然後對我打圈圈。

孩子年紀:三歲多。

結論:
1.必要的過程:有時這是無法跳過的過程。讓他感受到是自己造成的問題。然後漸近式的達到大人心中的規定。
人的成長,總是進進退退的,用平常心面對,重要的是腦中種下了分辨是非的思考種子。

2.處罰回家被爸爸處罰(打屁股),是這階段孩子需要的。滅除以自己為中心的習性。凡人心中要有畏懼,才能守規。

3.哥的教學名言:不要被孩子激怒了。

心靈佛法:
1.五陰心:所有問題都是自己造成的。
2.中道:沒有完美,任何方法都有優缺。沒有完美的方法,只有合適目前的方法,就看自己考量的目的是什麼,是眼前或是長遠?

台長: So
人氣(1,05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品格教育_我能幫你什麼 |
此分類下一篇:拋開慢慢的苦~
此分類上一篇:難解能解~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