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03 18:15:02| 人氣5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反省~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是欣賞對方的優點、也要接納他的缺點。」
「不再嚴厲地苛責自己; 終於也能寬厚地對待別人。」_by吳若權

同修們討論與「尊重」兩字,這讓我聯想到我印象很深的一句靜思語:「欣賞他人,就是莊嚴自己。」初次看我看不懂,那時我對尊重他人的定義仍有四相:尊重,要看對象身份。對方錯,我如何欣賞他?不可能吧,甚至還覺得要嚴厲的遣責,對方才會悔改。但好象不是如此......

現在有點懂了,要多看別人的優點。就像白板上的小黑點故事,第一眼只見黑點不見有白板其他白色的部分。

不管是否學佛,輪迴就是一趟修行的旅程,大家都在修行的道路上,如果在某部分懂多一點,是我們的幸運。時時謹記,我們也是多麼的不足,希望有人好好的引導我們,用這樣的心來看待他人。

如果自己也責怪自我,就要從先尊重自己開始。佛法節目看到一句 「慈心待己,才能慈心待人。」是弘法師觀察心所發現的,打破了「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想法,我的心得也是如此。嚴,表示想悔改,不放棄自我,而不是責罵~

台長: So
人氣(56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靈佛法 |
此分類下一篇:經得起考驗的情誼~
此分類上一篇:生出平常心~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