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2 17:13:33| 人氣5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出平常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在市場,突然感受到平時令自己覺得驚訝或無法接受的表達方式,開始不再讓自己有這樣的感覺。

為什麼呢?是習慣,因為常常遇到這樣的事,從不習慣變成了習慣,知道這是會發生的事,心能接受了,這就是平常心。

為什麼面對一些人我無法生出平常心?因為身份:對方的身份,讓心會生出強求他照我的方式活生活的念頭;以為自己有這樣的身份、立場、充足的理由來要求對方。例如:面對孩子,忘了教導他也要經過討論商量,不只是看不慣後的命令、理直氣壯的要求。

結論:

沒有區別就是平等,就是平常。
用平等的心對待每一個人。自己對誰在哪方面最和善,處理事情最理智,就用那樣的立場去面對所有人。漸漸把它變成自己的習慣,那麼就能時時保持平常心。

心靈佛法:

金剛經:不犯四相。相:身份。
四相: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
我相:我是你的媽媽,所以你就是要聽我的話。
人相:你是我的孩子,當小孩的就是不能有意見。
眾生相:大狗對我吠,我逃之夭夭;小狗對我吠,我拳頭相向。
壽者相:小孩子不可以做,大人才可以。

四相都是從自己的立場利益來思考事情,
除去媽媽、孩子、大狗小狗、小孩大人的身份,
只剩下用最合理、利益雙方的方法處理事情,
日後比較不會有延伸的問題。

台長: So
人氣(5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靈佛法 |
此分類下一篇:愛的反省~
此分類上一篇:善解的力量~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