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5 17:57:35| 人氣1,0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找尋生與死的答案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生命只剩24小時

 

如果生命只剩24小時……

我會在時間用盡之前,找到生與死的答案;

這也是我目前在做的~

 

 

很早之前我就在想,很認真的想,

既然有天生命會結束,那麼現在我所做的一切,意義是什麼呢?
有沒有不再害怕生、老、病、死的方法?
真的有另一個世界嗎?
有沒有可能和家人,永遠不分離?……

人是不是能夠沒有煩惱、悲傷?
關於生與死的許多生命問題,總在腦袋揮之不去,我,要找到答案!


------------

 


以前曾以為,除了我以外,每個人都是天天開心,我對心情的起伏不是很喜歡,後來才發現,原來我的問題,很多人都有,尤其在學生時代的一段憂鬱經歷,

是現代人在精神方面常有的困擾。
如果能有辦法讓心維持不低落,那該是多好的一件事呢?

原來真的有方法,而且不需吃藥。



從小,我常做類似的夢,提醒我,有天會死,對死我是畏懼的,我想要了解生與死是怎麼一回事,如果真的有生死的輪迴,有辦法在我活著的時候,親身去證明,有辦法在這一輩子,就離開這樣的輪迴嗎?

因為死亡的來臨,對我而言,世上所有的一切努力就化為空一場,我提不任何心思,學習任何事情,心是慌而無法定下的。

思考這樣的問題,是想太多嗎?原來不是,因為當大家面臨了死亡時的悲傷與無助,我很確定,自己並沒有多想,這是個很重要的問題。

可是我找不到人,可以教我怎麼知道生從何來,死從何去,如何在這一輩子離開這樣的輪迴。

於是我向天祈禱,希望自己可以找到答案。
不久,我就有機會接觸佛法,踏上了學佛的第一步。

學習佛法後,因為遇到問題很容易就能從佛法戒律找到問題點,並思考出解決方法,煩惱果然少了;實踐佛法,能讓人感受到真的有輪迴,一步一步依佛法戒律去做,到了一個階段,對生死開始就不再懼怕了。

現在面對世事的許多生離死別,不再像以前一樣那麼感傷,因為學佛能讓自己看清這些事實,有法讓自己不受這些事情的困擾,我想說,很幸運的,我遇上了佛法。

 

現實生活中,我的生命不單只有24小時,那麼我要更加的把握這「多」出來的時間,我相信只要努力,這些時間足夠我去達成目標──「證明生與死的答案」。

我也會努力把這過程記錄下來,分享給同樣有著人生相同疑惑及苦惱的朋友

-------
給您:

也許你也對人生有種種的疑惑,我想說,學佛真的是一條解開疑惑的好方法~

台長: So
人氣(1,06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分享心話 |
此分類下一篇:擦乾眼淚吧!
此分類上一篇:表相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