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5 21:16:37| 人氣378| 回應2 | 下一篇

【短篇】咖啡屋裡的見證(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常說「牛奶要配咖啡最香最濃最好喝」,我不信,因為我討厭喝咖啡。可是每天早上你都把他當早餐,喝得不亦樂乎……就連今天也不例外……


【星期三早上,七樓空地】


  「喂!拜託你不要每天早上都喝那個好不好?」我指著緒手中的咖啡牛奶,對著他說。

  「我才想問妳,為什麼討厭喝咖啡?這麼美味的東西,不喝實在是太可惜了!」說完,他又繼續喝了一口,然後很滿意的笑了一下。

  「厚!雖然那是你自己泡的,但是,每天喝也不好吧?你看看你,每次午休都在幹嘛?發呆?根本就睡不著!咖啡那種東西對身體不好!」我堅決的說著。

  「妳既然知道我午休在發呆,不就表示妳自己也沒睡嗎?」他用指尖點點我的鼻子笑容可掬的說著。

  「那個不算啦……」真是的,大笨蛋,我可是關心你才捨不得自己睡的耶!

  「好啦,羽,快上課了,回教室吧!」每次只要喝完咖啡牛奶就說快打鐘了,其實離早自習還有十分鐘耶。他伸出手牽起我,然後兩人肩並肩一起回教室。

  每天早上,我們一到校就會先到七樓的空地聊天、吃早餐,還有看他喝那個令他愛不釋手的「咖啡牛奶」。

  「哈,辛子緒和署向羽來了,你們早啊!」每天一進教室我們就成了全班注目的焦點,但也不奇怪,我們是班對呢!

  
  「大家早啊──」緒總是陪著笑臉。

  「呵呵,大家早……」我也向大家道聲早。

  其實和緒在一起,我得罪了很多別班的女學生。因為緒是班代表,所以很多人都認識他,再加上他是我們班獨一無二的「新好男人」,當然倒追者眾。

  而我也常因為和他在一起而收到沒有屬名的警告,甚至被陌生的女生找去校外約談。但緒一直都在我的左右陪著我。如果收到警告,他會耍幽默對我說:「哈哈!這個人字好醜,我不喜歡字醜的女生……」然後再用他堅定的微笑看著我,暗示我「不要緊」。

  如果被找去約談,即使對方表明要「一對一面談」,他也會用正經八百的神情看著我,拍拍我的肩膀說:「沒關係,我陪妳去。」他讓我好有安全感,我卻希望我能自己堅強。

  這樣的他固然無可取代,但我會怕,我怕他太累,怕他嫌我麻煩、怕他會膩,但每次我說不想要他太累,他又會對我說:「才沒關係,因為對象是妳。」讓我又縱容自己被他保護著……


  ---


  回到座位,我看見我的桌墊下壓著一封信。趁著緒去丟垃圾,我快速的拆開它,果然和我想的一樣,又是一個要找我到校外的人寫的。這次我決定不麻煩緒,我要自己去談,我要向緒證明我很堅強!再看了內容一眼,確定了時間地點,我就快速的把信收到書包。剛好收信的動作被緒瞧見……

  他向我這裡走來,蹲在我的桌子旁問我:「那是什麼?不會又是什麼花痴寫的警告信吧?我可不喜歡醜女寫的醜字喔!看了會傷眼睛……」我都還沒開口,緒就劈哩啪啦的說了一堆。

  「等、等一下啦!那個不是什麼警告信啦──當然也不是什麼『我要跟妳談判』之類的信啊……那只、只是我表姐昨天寄來的信,我剛剛再看一次而已……對!剛剛只是再看一次……」我好緊張,我不希望緒又再次幫我……

  「這樣啊!那妳幹嘛結巴?」真是的……你那樣問我我當然結巴……

  「痾呵呵……只是被你嚇到而已……誰叫你要突然出現在我旁邊……哈哈!」我尷尬的笑了一下,又因為說謊心虛,所以眼神又飄到了窗外。

  「是喔!小傻瓜,這樣也被嚇到!」緒起身摸摸我的頭就走了。

  說真的,緒一直都很相信我,所以這次騙他,我的心好痛啊……看著他的背影,對不起!緒,請原諒我……

  
  這個人約的時間是禮拜六中午,地點是「郁謐咖啡屋」。這間咖啡屋我再熟不過了,緒常常在這間咖啡屋裡買咖啡豆,再回家磨成粉,自己加牛奶泡成咖啡牛奶當早餐。這次竟然約再一個緒出現機率那麼大的地方,我有點猶豫……


【星期五早上,學校七樓空地】


  今天緒只泡了牛奶喝,我好奇的問:「學乖了啊?怎麼沒加咖啡?」

  「才不是,只是咖啡粉沒了。明天可以陪我去買嗎?中午,就決定啦──中午!」緒自顧自的說著。

  不會吧?明天中午?「不、不好吧?我……我可能沒空喔……」明天中午我要赴約耶……


  「妳最近怎麼了啊?問妳問題都吞吞吐吐的,生病了嗎?」說完,他把手背放在我的額頭上,又道:「沒有發燒啊!妳到底怎麼了?」緒的關心,緒的每一句話都深深的刺在我心頭,我騙了他……

  「沒有啊,只是沒空而已!」我故作鎮定,其實心急如焚。

  「真的嗎?好吧!如果妳沒事就好。明天一早我要去醫院照顧我弟,假日晚上那間咖啡屋就關了,只有中午有空,如果中午妳不行的話……那我自己去好了。」說完他又看著我,他的表情有些怪異,而我卻裝作沒看到……

  我知道了,他猜到我有事瞞著他……他猜到我不會告訴他……也許他早就知道我被別人約談,只是他不知道地點、對象,只知道時間,卻又不忍心當場戳破我的謊言……


  ---

  
  今天放學,我們之間像是少了點什麼,回家的路上,兩人都保持緘默,連平時最常出現的逗嘴也沒了……說真的,我後悔了……我後悔自己沒有把實話告訴緒;我後悔自己自認為很堅強、勇敢。我寧願永遠做他溫室裡的玫瑰,也不要像現在這樣……彼此間如此的沉默……

  終於,熬過了一個怪異的夜晚,一個沒有手機鈴聲的夜晚……一個沒有緒關心的夜晚……

  
【星期六一早】


  整個早晨我的腦子裡一直不停浮現緒喝咖啡牛奶的模樣,但真實的主角卻彷彿已經遙不可及……想著想著,眼神飄移置手錶上,這是緒去年送我的生日禮物呢!

  「啊──完蛋了!」看到手錶上的數字,已經快到約定的時間了!隨便套一件衣服就匆忙出門了。一路上,我害怕遇到緒,所以走得很謹慎……

  「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這吧!」這路我常常走,很熟。

  一推開門,就是一陣濃濃的咖啡香味…這位到就和緒身上的味道一模一樣,來到這裡就像是平常依靠在緒身旁一樣……被保護著、有安全感……不對!我在幹嘛?我不能太沉醉於這裡的香味啊!我是被人找來「談談」的!就在此時……

  「署向羽!」有個熟悉的聲音叫著我的名字。

  回過頭,我愣了……



未完待續──



                     檸檬裘

台長: 艾瑞兒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7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咖啡屋裡的見證|完 |
此分類下一篇:【短篇】咖啡屋裡的見證(下)

不錯耶!

我會繼續看下去的。
2007-07-25 11:35:28
版主回應
嗯嗯,謝謝你(笑)!
2007-07-25 13:19:26
BB
好好看喔~好想繼續看下去
2007-10-14 19:56:29
版主回應
  哈哈,妳能喜歡我也很開心。 :)
2007-10-14 20:07: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