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6 18:24:52| 人氣9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棄很簡單,卻很難】,第六章,生日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



  ◎謝謝,這是我最快樂的生日。



  因為剛開學,課程都很簡單,我們四個常常放學後一起回家,假日時一起
  出去玩。

  今天,小凱說要帶我們去一個神秘的地方,要我們在校門口集合。喔,小
  凱是他要我們這樣叫的,是他從小到大的綽號。

  「我是不是來的太早了?」到了校門口,卻一個人也沒看見。看著手錶上
  指針指著七點,我記得集合時間是七點半吧?該死,居然看錯時間了。

  現在這半個小時怎麼辦?不會真的要在這等半個小時吧?

  正當我還在思考該如何度過這半小時的時候,突然看到三個鬼鬼祟祟的人
  影往校門口靠近,而且那三個人看起來很熟悉。

  我趕緊躲在校門旁的大樹後面,看看他們要搞什麼鬼。

  等他們走近後,我看清楚了他們的面貌--呃呃……那根本就是他們三個
  嘛……現在這是怎樣?我臉上滑下了三條黑線……

  他們一邊討論一邊東張西望的走進學校,還不忘再往後看一下有沒有人。

  搞什麼啊?居然瞞著我一個人,故意提早半小時三個人先來,要是我沒看
  錯時間,不就永遠不知道?

  我急忙走進校門,小心翼翼的跟在他們後面。只見他們走進一間教室裡,
  呃,這是我們的教室吧?

  我是不是眼花啦?為什麼我看見小凱從他的抽屜拿出一長條布?而且還看
  到纓竹和于婷忙著把桌椅搬開,讓教室中間只留下四套桌椅?

  看著他們在布條上寫字,然後掛在牆上,因為教室太暗,我看不到布條上
  寫什麼字。他們把一個大盒子放在那四張桌子中間,還在旁邊放了三個小
  盒子,看起來好像是禮物。

  我隱隱聽到他們在交談,「欸欸,你那個布條掛歪了!」、「快點快點!
  快要七點半了!」、「啊!你布條上的字寫錯了啦!萱上面還有草部!」

  看著他們忙碌的樣子,還有他們剛剛交談的內容,我已經知道他們想做什
  麼了。呵,我差點忘了,今天是31號呢。

  看著手錶,還有兩分鐘就七點半了,我該去校門口等了。

  兩分鐘後,他們從同樣的方向走來,應該是從後門出來的吧。三個人裝的
  好像什麼事都沒有,不得不佩服他們的演技。

  「嗨,雨萱,妳來的真早啊。」纓竹一臉笑盈盈,向我打招呼。

  「早啊,你們三個一起來啊?」故意這麼問,他們會怎麼回答呢?

  「呃呃……在路上遇到的!」他們找了個藉口,好像受到驚嚇一樣。

  哈哈哈!好正點的表情!我在心裡暗笑著。

  「那小凱你要帶我們去哪裡?」我問,看到他臉上瞬間變化的表情。

  「呵呵,在到之前都是秘密,妳們三個先把眼睛蒙上吧。」他遞給我們三
  條蒙眼的布條。

  呃……真是老套的方法……

  我蒙上布條,感覺有一隻手拉著我的手腕。「等一下就到囉。」小凱的聲
  音響起。其實我早就知道了,不蒙眼也沒關係。

  那神秘的地方就是我們教室吧。

  走了一段路後,拉著我的手鬆開了。「到了,可以把布條拿下來了。」

  我拿下蒙住眼睛的布條,當我睜開眼,「碰!」的一聲,一條條彩帶在我
  眼前飛舞。我望向那掛在牆上的大布條,上面寫著『周雨萱生日快樂』。

  「這是……」雖然早就知道了,但還是很驚訝。

  「呵呵,我們知道妳很少過生日,一定忘記了。」于婷笑著說。「今天,
  是妳的生日啊。」

  「是啊,我們一大早來弄得喔!」小凱一臉得意的樣子。

  纓竹走到我面前,遞給我一個生日帽,「雨萱,祝妳生日快樂。」

  我接過生日帽,忽然感到眼眶有些溼熱。

  「你們……」我感動的說不出話了。

  纓竹抱住我,用她輕柔的聲音說著,「今天是妳的生日,不可以哭喔。」

  我將眼淚擦乾,「我知道了。謝謝你們……」

  于婷打開大盒子,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個大蛋糕。「壽星要許願喔!」

  我閉上眼,默默的許了個願。希望,我們能永遠在一起。

  「切蛋糕!」我拿起刀子,將蛋糕切成四塊。

  他們將擺在桌上的三個小禮物遞給我。每個都包裝的很漂亮。

  「哈哈!我怎麼覺得好像在過幼稚園的生日啊?」我邊吃著蛋糕邊說,手
  還拉了一下戴在頭上的生日帽。

  「哈哈!沒辦法,因為這是小凱想的!」于婷推了一下小凱的肩膀,取笑
  著他。

  「喂喂!什麼意思啊!」小凱生氣的抗議。「我覺得很好啊!」

  「我也這麼覺得,至少我們很快樂啊!」纓竹笑著說。

  「嗯,也是啦。」于婷變的真快。「你這小子還不賴嘛!」

  呵呵,我輕輕笑著,看著他們三個,不自覺脫口而出,「謝謝你們,這是
  我最快樂的生日。」

  ---------------------------

  突來的想法,就想說要給她來個生日!就跟我的生日一樣啦!
  10月31日喔!

台長: 夜隱
人氣(9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自創﹞【放棄很簡單,卻很難】系列小說 |
此分類上一篇:【放棄很簡單,卻很難】,第五章,何凱

♀雪櫻宮主~ഇ
原來你的生日是10月31日

捰會記住滴
2008-04-30 19:30:09
版主回應
我希望你能永遠記住 QmQ ……
2008-05-31 14:04:19
09=)
希望妳快點忘記
2008-06-01 15:44:04
版主回應
不可以忘唷~ =ˇ=
2008-06-01 17:17: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