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3 19:06:14|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這就是夢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望著天空,曾幾何時我悠閒的凝視白雲,在心中不斷反覆問著自己:何謂夢想?我問,不停問自己,不曾停歇的問著自己,到底什麼是夢想?擁有夢想是什麼樣的感覺?我不得而知,因為我不懂什麼是夢想。

成群的飛鳥飛舞天空,歌唱的啼鳥響亮枝頭,看來多麼自由。那麼,牠們的夢想是什麼?永遠在天空飛舞?永遠在枝頭歌唱?

我又問,夢想是什麼?街上的行人來來往往,他們有什麼樣的夢想?

夢想沒有侷限,只要是自己想做的便是夢想,書上這麼寫道,那麼,夢想的範圍很廣?什麼都能成為夢想?我還是沒辦法了解。

為何人要有夢想?有了夢想,又能如何?沒了夢想,又該如何?一大堆問題我不明白,卻也無從明瞭。

夢想能使人堅決,使人振作,使人偉大,書上也這麼寫道,那麼,只要有夢想,就沒什麼困難的事?

什麼樣的夢想能使人堅決,使人振作,使人偉大?又該如何獲得這些夢想?這些問題困擾著我,我卻無法明白。

走入木屋裡,看著你幫那受傷的飛鳥療傷,你說兩三天牠就能復原了。

忍不住,我問你,什麼是夢想?你笑了下,說有點難回答。

你告訴我,夢想沒有定義,沒有渺小偉大之分,心裡所希望的就能稱為夢想。有些夢想會使人努力勤奮,使人堅強振作,所以有夢想是一件重要的事。

那麼你的夢想又是什麼?我問,我想要聽聽實例。

我的夢想啊……你停頓了一下。看著親人接連死去後,我有了這個想法,我想當個醫生,救濟任何人,我不想再看見身邊的人死去了。

醫生?這是你的夢想?我問。

是啊,如果妳受傷,就來找我吧,雖然我還不是個真正的醫生。你笑著說,最好還是別受傷。

我沒有回答。看著那隻被你治療後,包著繃帶的飛鳥,我好像明白了。

我已經了解什麼是夢想了,也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了。

如果這就是夢想,那麼我擁有的夢想就是:我想看所有的飛鳥在天空飛舞,想聽所有的啼鳥在枝頭歌唱,因為我喜歡鳥。

如果這就是夢想,那我也和你一樣,擁有自己的夢想了。

我已經完全明白了,這就是夢想。

我和你的夢想,好像都已經實現了,你幫助了受傷的飛鳥及困惑的我,這樣你也算救濟了人吧?而我的夢想早在更早之前,就一直陪在我身邊。

原來,我早就擁有了夢想,是我一直沒發覺。

台長: 夜隱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自創短篇小說集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是朋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