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4 20:23:06|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胞胎,第二十七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叢林篇之8#

這是叢林的75天。也就是領隊與嚮導離開的第18天。

出去求救的他們始終沒有回來,周圍的白蟻爬動依然沒有衰減的跡象,食物已
經呈現匱乏狀態,後來幾度組織小隊去尋找食物也都無功而返,附近的所有食物,都已經被白蟻破壞殆盡了。

而且連日的刺激,已經有兩個身體虛弱的團員病倒了。夜晚,不再有人唱歌。
每日不斷的,不斷的剷除伸入圓周的植物,好像垂死的王國,守住最後一座城堡,抵禦強大的外侮。

城堡潰敗,敵人入侵,王國滅亡。是遲早的事情。
此刻,圓周外白蟻正不斷的發出孜孜聲音,已經有人開始呈現承受不住。瘋瘋癲癲。
唯一的希望,只剩下那兩個,生死未卜,奸邪難判的領隊與嚮導。

這是進入叢林的78天。求救部隊離開第20天。他們兩個人,沒有回來。

這是叢林裡的第82天。求救部隊離開的24天。他們依然沒有回來。

進入叢林的第87天。求救部隊離開的29天。他們仍然沒有回來。

病號激增為8人,其中包括2個精神異常,意圖想要打開圓周護城河自殺,所以被綁起來的病人。食物確定完全枯竭。白蟻之海,卻仍在流動。滔滔不絕。

進入叢林第91天。求救隊離去第33天。
病號又增為9人,奇蹟的是,弟弟始終沒有病倒,也許跟每天萊恩的一碗熱湯有關,弟弟雖然好奇,卻永遠無法了解,萊恩為什麼總是有辦法從保溫壺裡倒出一碗熱湯。
唯一不同的是,雨林突然開始降下大雨。這是以前從來沒看過的暴雨。

叢林第93天。求救第35天。這是弟弟永遠難忘的一天。

#叢林篇之9。如果我能活下去#

「光!光!」萊恩輕輕的搖著,因為肚子餓而暈睡的弟弟。

「方博士好像不行了...」他輕輕的說。

50歲的方博士,雖然稱不上高齡。
可是這個年紀,對於叢林探險來說,已經是應該退休的年紀了。
懷著遠大的夢想來到叢林,探求人類生物祕密的博士,終於只剩下最後一口氣了。
最後一口氣了。

「博士...博士...」萊恩握住博士的手,輕輕的喊著。

「嗯...」博士緩緩張開眼睛,那是沒有生命跡象的空白眼神。

「博士撐著點,我給你熱湯,好不好?」萊恩聲音有點哽咽。

「不用了...」博士牽動嘴角,似乎想擠出一個微笑,
「真不懂你的熱湯為什麼總是喝不完...」

「省著點喝,就可以喝很久了...」萊恩說著
「博士,求救隊伍就快到了,您...您一定要撐下去啊...」

「別騙我了...咳咳咳...」博士猛力咳了起來,在地上留下幾道觸目驚心的血跡。
「我知道自己不行了...已經不行了...」博士用力的喘氣。

「不會的!博士!您一定可以撐下去的!」

光用手撫了撫,博士的背,他感覺到,手上盡是乾澀的觸感,好枯瘦的身體啊....
原來生命將盡的軀體,是這麼脆弱,這麼乾硬。
好像粉末,輕輕一摸,就會隨風飄散。

博士搖搖頭,看著圓周外,灰濛雨水中,白蟻仍然不斷的爬著,爬著。
他們從無窮遠的地方爬來,繼續爬向無窮遠的前方。不知生,不知死。
好像永遠不停止的爬著。

「我...二十三歲拿到醫學碩士,二十七歲拿到博士,當時還被譽為前途無量的生物學奇才」

「二十八歲,我開始鑽研生物複製技術,遇見了她....麗絲..她是一個笑起來,陽光就會在她臉上綻放的女孩...我追了她好久,才用一個心型的基因模型....討到她的歡心...呵呵...說到那個心型基因... ....可是我嘔心瀝血的傑作..咳咳咳...」

博士又劇烈咳了起來,萊恩和弟弟連忙扶住博士,一口血濺了萊恩一身。

「35歲那年...我聽說了....植物快速生長...的祕密...從此我花了15年...追逐這個植物界最神祕的領域...如果...能找到這個祕密...從此...從此人類可以盡情控制植物...應該一年開花一次的植物...一天就可以欣賞它的花朵...茶葉...蔬菜...甚至人類基因的改變都可以藉由快速生長機制...完全...完全...掌握在人類手裡啊....」

「這十五年...好不容易...好不容易...它就在我眼前了...只要有這幾隻白蟻...這個土壤....我就可以完成我的夢想了...就差...就差這麼一點....我不甘心...我不甘心......真的好不甘心啊...」

萊恩和弟弟都沒說話,雙眼充滿了憐憫和悲傷。
追逐了一生的東西,好不容易已經握在手上,生命在此刻,卻要結束了...

「答應我...」博士突然靠自己站了起來,兩個人嚇了一跳,迴光返照?

「如果你們逃出去,一定把這白蟻和土壤帶出去...求求你們...」

「嗯。」萊恩堅定的點點頭,在一旁的弟弟,雙眼已經紅了。

「謝謝你們...謝謝...就算...就算...我不能親眼看到這個夢想實現...這夢想還是會完成的..哈哈...咳咳咳...哈哈哈...」

博士伸出手,右手握住萊恩,左手握住弟弟。
蒼白的手,握的好用力,博士把自己的最後的心願傳遞了出去。弟弟緊緊握著。
夢想,是堅韌生命裡,最後一點精華...像是鑽石般透過博士的手掌,來到弟弟手中。

「...我最後要說的是...咳咳咳...我很高興....遇見你們...」

「咳咳咳...很高興...雖然這是一趟不怎麼樣的旅行...可是有好的玩伴...一切都會..咳咳咳...不一樣...」

「你們...一定...會活下去...一定...要活下去...」說完,博士閉上眼睛。

這一秒。博士握在手上的力道,瞬間消逝。

「博士!!!」萊恩和弟弟同時大喊起來。

可是,博士又輕輕動了動,「還沒呢...有一句話我要對萊恩說..咳咳咳...把耳朵...湊過來」

萊恩含著淚水,把耳朵附在博士嘴上。

「你的湯...湯實在不怎麼樣..下次...加點...牛奶試試...」

萊恩忍不住又哭又笑,「是...博士...我一定會照辦!」

博士又說了,「還有...雨下的這麼大...要..注意...河流...」

萊恩一愕,「河流?博士您說什麼?」

博士的意識已經模糊了。

「我要回去找我的麗絲了...15年了...妳在天堂..等我很久了吧...這次我告訴妳...我已經把謎底找出來了...下次...又有人生了...害死妳的病...就不會死了..不會...死了...」

「哈哈哈哈...」博士大笑起來。

然後,博士頭輕輕一歪,在笑聲裡,他豪爽的去了。
萊恩和弟弟,在他的屍體前面,跪了好久好久。原來生命的尊嚴,就是這麼一回事。


台長: 夜隱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轉載﹞【雙胞胎】系列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雙胞胎,第二十八章
此分類上一篇:雙胞胎,第二十六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