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2 12:20:09|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day after tomorrow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租了一部傳統好萊塢災難英雄片The day after tomorrow(明天過後)來看
片中美國氣象專家傑克早對全球氣象變化提出警告 但有如狗吠火車不被重視 人們常常生活在自己習慣的生活模式中 對於一些先知先覺的見解 總是不理睬 等到發生事情後 人們才悔不當初 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利用星期日跟朋友到大直新開幕的美麗華跟大伙湊熱鬧 看看台北新地標摩天輪 逛逛新賣場 離去前在mall的門口遇見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正在跟他的選舉助選伙伴做拜票前的行前講話 隨後便開始跟民眾拜票 沒有帶大聲公 也沒有跟隨著競選宣傳車 安安靜靜的發傳單一一向民眾拜票尋求支持 當天剛好有帶數位像機的我向前跟許主席握手致意 也提出合照的要求 許主席大方允諾 

回家後 打開電視 畫面中是民進黨主席陳先生 在造勢場合上聲嘶力竭的說著全台灣一半人認同另一半人聽起來刺耳的言論 殊不知這些是為了一黨一己之私 還是為了百姓之福 這讓我想起前幾天電視畫面也是同樣擔任過民進黨主席的施明德先生 只帶著一兩位助選員在市場安安靜靜的拜票 沒有激情 沒有漫罵 許先生施先生的泱泱君子風度 曾幾何時 他們為爭取民主也坐過牢 也當過民進黨主席大位 卻在離開權力核心時黯然下台 但有理想的人最令人尊敬 我相信德不孤必有鄰 相對照現在畫面中的民進黨主席陳先生 我啞口無言

在電影The day after tomorrow劇情災難過後劇情接近尾聲時 一位美國的氣象觀察員在人造衛星上俯瞰地球 他說:地球看起來真的很清澈 這是人類破壞大自然付出慘痛代價後才得到的結果 真想也坐上人造衛星上俯瞰台灣 是否也一樣清澈 答案若是肯定的 可喜可賀 若是否定的 我們是否也得付出慘痛代價 才能再度擁有清澈的政治天空呢

最近在看侯文詠的”白色巨塔”書中女主角送給男主角一段話 我頗有感觸”我相信生命中總有些美好是不會改變的 假如10年以後你經過了同樣的32路公車站牌 想起了一些什麼 那時 時光終將對你證明我所相信的事”

我心裡問自己:我相信生命中總有些事實是不會改變的 假如10年以後你想起了同樣的320的前一天 想起了一些什麼 那時 時光終將對你證明我所相信的事

台長: sam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