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5 01:42:02|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牠 真ㄉ好狗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是緣份吧 當初想養狗 到內湖的動物之家領養流浪狗 第一眼便看上牠 牠是一隻混血的拉不拉多  牠還有一隻妹妹跟牠在動物之家 當初是一起被發現抓回去的 同事說這隻會變很大隻喔 公寓適合養大狗嗎?  當時不知道是不是被牠無辜的眼神騙了 還是真的是緣份 我認定就是牠了 而且我心想:養公狗應該問題比較少 不用怕被上而未婚懷孕 呵呵 牠就這樣跟我們3年了

這隻狗啊(有時候我都會懷疑牠真ㄉ是人不是狗!因為牠太聰明了)真的好狗命 有自己的2張床不說 最近還喜歡上我的床 老想挨著我睡 牠睡覺時太囂張了
不僅會打呼 還給我袒胸露LP四腳朝天的大剌剌睡姿 更可笑的是偶爾還會做夢 真的笑死我了

這隻狗啊 理應有快接近30公斤的體型的 但挑食的牠 食量不大 得時常變換口味 有時飼料伴水煮蛋 有時伴優酪乳 有時肉罐頭 總之 少爺牠就是不想天天吃一成不變的口味 

這隻狗啊 真的很聰明 約莫6個月大時 教牠幾次 坐下 趴下 立正 握手 Give me five 牠竟然都記得 而且在客人來時 牠的冰雪聰明是我們最佳的待客餘興節目 毫不令我們丟臉 最近心血來潮 又教牠一招 我們用手指假裝成槍形
對牠開槍”碰碰”一聲 牠應聲倒下 做中槍躺平狀 天啊 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再見了,可魯 掀起了大家對狗狗的關注 好怕熱潮一過 街頭巷尾又多了許多流浪狗 最近網路上有一篇文張 描述飼主若想養狗 就必需真心對待牠 也節錄下來供大家參考





日本寵物店門口掛著這十條建言
這十條都是以狗狗角度來撰寫,提醒有養狗念頭的人,必須具備那些心理準備,
你準備好可以照顧另一條生命了嗎?

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信賴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
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 但你是我的僅有.

請偶而對我說說話,
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 但我聽的懂, 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 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當你打我時請記得, 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 我只是選擇不咬.

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 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者我.
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 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 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

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
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或者「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
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 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
請你永遠不要忘記, 我愛你.

狗狗的愛是沒有條件的,
牠不計較人的美醜,也不計較你的手不能動,
牠已經準備好深愛著人類,但人卻不懂的珍惜。
人類何時才能進化成更高等的動物,才不會辜負狗兒的忠心陪伴




 

台長: sam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