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6 11:45:31|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生病了 但查不出原因(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六月sars期間 有一天我跟同事下班後去吃晚餐 席間我起身要去拿飲料喝 一伸手 突然感覺身體被電了一下 腰部有一陣不舒服感 沒理會 繼續我美味的晚餐

隔天一樣到公司上班  不過開始有症狀了 我全身開始有發燒的現象 整個人很不舒服 當時公司的case正忙 不過我自己心想 我發燒了 現在又是sars最風聲鶴唳的時期 我還是快請個假回家休息 為自己也替同事著想 跟主管口頭請假後簡單交代一下工作  開車回家休息  沒想到 這一請假 再回到公司上班是2個月後的事了

原以為是感冒發燒在家休息就會康復 沒想到好幾天躺在床上不想吃喝 重點是 跟本爬不起床 連去上個廁所都寸步難行舉步維艱 就這樣撐了一個禮拜 室友同事看不下去了 堅持我一定要去看醫生

問題來了 我跟本無法下床 怎麼到醫院呢? ”叫救護車”同事第一時間反應說
就這樣 我在救護人員合力搬運下痛苦的抬上擔架進了電梯上了救護車 呵呵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坐救護車

不消五分鐘車程 就到了醫院(我住在北醫附近)醫院如臨大敵 因為我”發燒”啊  我在醫院急診室外的發燒篩檢站進行第一次的檢查 醫生簡單問診後先拍張X光 看看到底怎麼了 約莫半小時後 醫生過來跟我說:看片子你的狀況還好 回去多休息 我開些止痛消炎藥回去吃 症狀會改善的 打了一針拿了藥 回去是坐計程車回的 想必計程車司機心裡一定毛毛的吧 

乖乖的我就如同以前一樣 醫生開的藥照3餐吃 但3天後吃完藥 症狀沒改善 反而有更劇烈疼痛的趨勢 這時我心裡就知道情況不妙了 這回是我主動跟室友同事說 我想換一家醫院檢查  幫我叫救護車 我在救護人員合力搬運下痛苦的抬上擔架進了電梯上了救護車 呵呵 這是我生平第二次坐救護車 這次要去的醫院車程比較遠 是內湖的三總 

到了三總 照慣例一樣先量體溫 還好沒發燒 我可以順利進入急診室 不過先決條件是我要從救護車的擔架換到三總的推車病床 呵呵 大工程啊 我命令所有人不許搬動我 我自己慢慢蠕動身體慢慢從救護車的擔架移到三總的推車病床 所有人在一旁觀看 一度有護士看不下去想插手幫忙 被我用虛弱的聲音暍止 

進到急診室 災難才正開始咧 照慣例痛苦的拍張X光片後 等待醫生來揭曉答案
醫生說:X光片上你的脊椎部份是有一些小小的俗話說的骨刺 但沒什麼大礙 打個消炎止痛針 吊個點滴 在這休息一下 不痛了就可以回去了

聽起來我好像不嚴重啊 心安了不少 在吊點滴過程中 有一位看起來是資歷較深的醫師過來 二話不說 就往上抬起我的腳  ”幹”當時若我有能力 我一定用另一隻腳踹過去 但我不行 因為我幾乎痛到要昏過去 等我回神 醫生不痛不養的說:你的腳不會麻麻的 應該不是椎間盤的問題  說完掉頭走了  呵呵 但我想請問醫生:那為什麼我還是很痛啊?

打完點滴 醫生說可以回去了 親友們也跟著病床一起推到急診室門口 恐怖的事來了 幾乎無法下床的我要我坐計程車回去 開玩笑吧 連爬都爬不起來 怎麼坐車啊 一番折騰 有了共識 那就是.......推回去 再打一針止痛的 

醫生說:這次我放的劑量多一點囉 這是俗稱的嗎啡 你待會有會昏昏欲睡的現象 沒關係 多躺一下就行了   呵呵 真的咧 飄飄欲仙的感覺 是我生病這陣子以來最爽的時光 

等藥效發生後 過了一會 我就在親友陪同下坐計程車回家了 你問我會不會痛?
說老實話:會!但是沒這麼痛了  廢話 打了嗎啡啊 (待續)     




  

台長: sam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