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30 12:32:00| 人氣5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三場:牙疼歌者⊕代代木(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宮尾背著吉它急急著上了JR山手線列車,他緊皺著眉頭,靠門邊坐了下來,把吉它杵在地上,另一頭對準右頰,頂住第二、三顆臼齒的位置,深深吸了一口氣。

我就坐在他對面,看著他快步上車,一邊看著他略顯愁苦的面容,一邊打量著他的吉他,列車在短促的音樂後很快的起動。我在池袋上的車,宮尾上車這一站是新大久保。到過東京的人,一定都對JR山手線非常熟悉,池袋到新大久保中間還有兩站,目白、高田馬場,而過了新大久保就是新宿、代代木、原宿、涉谷這些喧囂塵嚷、目迷五色的高彩度地區。

星期天下午,JR列車的空調終於發揮該有的效能,在六月天中光是躲進列車裡,就是一種享受。宮尾的眉頭稍稍鬆了鬆,似乎某種困著他的苦楚稍稍減低了一些。他眼睛瞟著車窗外,我思索著:今天該在哪一站下車?惠比壽、品川、有樂町…這時,宮尾的眼神從我左邊的窗外遊走過來,視而不見的從我臉上掃過,望向另一邊的窗外,他這幾乎沒有動作的舉動中斷了我的思索,因為我已經找到我的目的地。

就在我欣喜於確認了今天的行程之時,突然宮尾把吉它提了起來,拍拍沒有沾上一點灰塵的套袋,列車也正準備靠站,這一下來得快,我幾乎沒有準備,因為我決定的目的地就是宮尾下車的那一站,本以為可以好整以暇的在涼爽的車廂裡,欣賞星期天的東京街景,沒想到……

匆匆的,帶著點狼狽的,就在原宿站隨宮尾下車,他背起吉它,右手握著拳,把拳頭杵在右臉頰,我跟在身後,看不清楚表情,不過光從臉頰肌肉的抽動,就可以斷定這是個鬧牙疼的傢伙,我回想起在車上他用吉它頂著臉頰的模樣,我的臼齒也酸麻了起來。本想再逛一次原宿,不過,揹著吉它的牙疼原宿男孩,這個在我腦中浮現的標題,讓我的「跟蹤當地人」哲學又不禁竄動。

走過明治神宮,我繼續跟著宮尾,當然,一派自然,就好像我幾週前就計劃來這兒一樣。其實宮尾根本沒有注意到我的存在,他用拇指用力按住疼痛的源頭,腳步越邁越寬,一個勁兒的走去。還好這段路我上回來明治神宮時就已經走過,因此完全沒有被身邊的景物絆住,我的眼裡只有宮尾那副牙疼的身軀。

視線越過宮尾,遠遠地有三個人望向這邊,一看就知道是宮尾的同伴,因為他們腳底下放著一具吉它用的擴音機,然後眼光注視著宮尾。我加快腳步,走到宮尾之前,向著他的朋友的方向走去,走進代代木公園,這是跟蹤的另一個竅門,一旦知道被跟蹤者的目的地,就不必再尾隨,直接到目的地挑個好位置等他,這樣不僅可以消除在後面跟蹤帶給被跟者的壓力,更能先把目的地的週圍環境有一番了解。這裡有許多的年輕人在表演,入口處就有一支標準三件組(Guitar, Bass, Drum)的金屬樂團,往前走一點,還有穿著高校制服撥弄木吉它的兩人組,再往前,幾個穿著像早安少女組的女孩圍成一個小圈圈,吱吱喳喳的哼唱著不明顯的曲調,光是這一幅福景象,已經讓我腦中的宮尾只剩下他身上的紅色T恤。

待續......


June. 2001 @ Yoyogi Park, Tokyo, Japan

台長: 人言
人氣(5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