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5 16:31:36| 人氣6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是一場表演⊕老德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德里的神秘,在老德里的每一張臉,這裡聚集了千萬的人,但似乎每個人都有些孤單。早上七點多,商店還沒開始營業,就住在店舖裡工人,已經起床準備。他們沒有自己的家,沒有自己的床,店裡的板凳就是他的床,店門口的水龍頭就是他的盥洗室。

在老德里,八千多條的巷道之中,會看到很多這樣的表演,坐在門前,刷著牙,抹著臉,沖洗著身軀,神情落寞,眼神空蕩。當你注視著他,會發現他並不在乎你的存在,依然繼續搓著膀子,漱著口。我假意的不是在看他,壓抑住雙眼中「看表演」的眼神,因為,這不是一場表演,這是他的生活,這是他的歲月,這是他的人生。

洗淨自己之後,他整個人發生了變化,他看到了我,衝著我咧嘴就笑,看我背上大包小包,手上相機礦泉水、腰上霹靂包…我突然嚇了一跳,我看到他壓抑住雙眼中「看表演」的眼神,因為他知道我不是在表演,這是我的生活,這是我的歲月,這是我的人生。

表演,不一定需要舞台,看著兩種文化之間的差異就像在看精采的表演,當你踏入別人的文化領土時,認真把別人的生活當表演來欣賞,同時,也別介意人家正欣賞著你的表演。

May. 2003 @ Old Delhi. India



台長: 人言
人氣(6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