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9 15:35:15| 人氣6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上)⊕巴塞隆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表演者所追尋最完美的舞台,通常就在路口的轉角處……」人言。

這個故事發生距今已經三年多了,我不認為有人會記得,因為知道的人本來就不多,但是就如每個曾經感動過人的故事一樣,當你以為這個故事已經煙消雲散,已經歸塵歸土、已經石沉大海、已經遺失在退化的記憶深淵,故事,就不小心的又被提起了。

三週前,我接到一封來自德國的信,應該說是張賀卡,寫著簡單平凡的「新年快樂」,署名Lou Sagnier。我開始在腦中思索這個名字,從皮質、額葉、枕葉、垂體,一直搜尋到中腦、腦幹,在這整個1.6公斤的神經元組織中,我遍循不著Lou Sagnier留下的任何痕跡,大腦的不可靠與不可依賴性再次得到證明,讓我突然想起小時候讀過所謂的結繩記事,當時就應該好好研究並力行之。

慶幸的是,大腦雖不爭氣,但我凌亂而從不清理的房間肯定會留下蛛絲馬跡,起身環顧了四周,實在不知從何下手,只是,生活好不容易有了主題,豈可放棄。

心理學家柯理(Patrick Corey)說:「明眼人依賴圖像來思考。」就從腳下的那箱底片找起吧。開始動手之後,腦子卻進入另一個狀態,因為每張底片都引發腦內神經脈衝的運作,Lou Sagnier這個名字不僅沒有浮出檯面,下視丘裡反而像電影THE END之後那跑不完的名單,Ismael, Benicio, Serrano, Ilegales, Gafas, Nina, Vuillard…一張張曾經熟悉過的面孔,曾經心動過的故事,曾經以為難忘而早已忘記的交集,快速的經過眼簾,然後迅速消失……

直到我看到這張照片,Lou Sagnier開始有了意義,也開始了這個故事……


To Be Continued…


Aug. 2000 @ Barcelona. Spain

台長: 人言
人氣(6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