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2 19:32:05| 人氣4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衫歌者與風琴手⊕原宿(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已經走了嗎?’
‘我們應該在車站前分手的啊’
我停下腳步,思索著要不要去找她。在我面前,唱歌的女孩甩著頭髮對著我奮力演出,或許是因為我是唯一在他們面前停下腳步的過客,但我只是站在那兒而已,仍然納悶著為何她就這樣消失,女孩的歌聲與手風琴的琴音在耳邊漸漸模糊……我思索著幾秒鐘前我回頭找她時心裡那股需要她的感覺,思索著離開的決定是一種消極的逃避,還是理智的分析結果。

………4分鐘後 ]
女孩拿著麥克風走到我面前,我勉強的微笑。
一股後悔襲上來,就算我決定離開,也該給她朋友般的溫暖,我的冷漠是在安慰自己,還是惡意的想要傷害。
唱歌的女孩看出我的失魂,對著風琴手眨了眨眼,突然間蹦蹦跳跳了起來,女孩拉著我的手,把我拉進那沒有界限的舞台裡,我本能的抗拒了一下,但我仍然是個太過理智的偽君子,我抗拒的時間短的連女孩都感覺不到。
在女孩與風琴手的舞台裡,我立刻變了一個人,很快地,我加入女孩的歌聲,隨著風琴的伴奏,哼著、跳動著、理智著、假裝投入著…
‘Yah Yah ~~ La la Yah Ho La’
‘Hula Hola Yah Hu ~~ Hola’

………4分半鐘後 ]
在我的加入之後,這個杵著一支麥克風架的廉價舞台前,匆匆趕車的人,被這個不協調的表演給吸引,女孩脆亮的歌聲和我跟不上節拍的舞步以及含糊的日文,反而形成一種特殊的表演方式。

………4分55秒後 ]
眼前聚集的人越來越多,我開始如魚得水了起來,施展著我細胞裡被壓抑許久的表演基因,我開始不去計較她去了哪裡,我開始以為自己原來就是來表演的。風琴手盡力的配合,女孩將麥克風直接交在我手上,但事實上,我不清楚自己在唱些什麼,在舞動什麼。

………六天後 ]
電話響起,在天將亮的時候,我在冷氣的隆隆聲中閉著眼睛把話筒用力的壓在耳邊,沒有人說話,我不動的讓話筒留在耳朵上,幾秒之後,話筒裡傳來嘈雜街市中女孩的歌聲,背景裡還有似曾相似的風琴聲,我努力的在大腦、小腦、延腦、前額葉、腦垂體甚至脊髓神經裡找尋這個聲音的出處,然後……就在我想起來的時候,我聽到了,我自己的歌聲,那笨拙的、不知所吟的、拍子不對、調子不合的,雖然聲音的品質比調幅收音機還差,但是讓我的意識從沉睡中完全清醒,我握著電話,尷尬的不知如何自處,她…是她…,把聲音錄了下來,就在我找不到她的時候,就在我把整個東京變成我最不願提起的惡夢的時候,悄悄的,她記錄了下來。


…還有沒有
當然還有…
但是,夠了
她不讓我再說了…


June, 2001@Harajyuku, Tokyo


台長: 人言
人氣(4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