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15 12:31:44|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跟蹤綠衣女子(前)⊕希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個毛病,喜歡跟蹤,跟蹤貓兒、跟蹤鳥、跟蹤螞蚱、跟蹤人,尤其是旅人。
曾因為此在警局蹲了一下午,曾因為此留下露水之緣,曾因為此結識異域高人,當然,多半時候只是造就了一個無聊人士的無聊下午。

想跟蹤她的念頭,是在點了一杯啤酒開始,那是在遊輪上,一天的行程,從雅典出發,往東南行,先到POROS島,再轉向東北,停靠HYDRA島,然後折返到雅典南方的AEGENA島,回到雅典,大概轉了四分之一的愛琴海。啤酒是在POROS開船往HYDRA時點的,在吧台邊,她站在我身後,還沒發現她。通常跟蹤的對象不是在人群裡尋找,跟蹤的欲念不是自發的,跟蹤是萬有引力的一種,是相對論的小我體現。發生跟蹤有一些觸媒,可解釋的部份包括氣味、顏色、一雙鞋、語言、抓癢、手指、激素、小腿、睫毛、站的姿勢、喝的飲料、背包、反跟蹤等等,不可解釋的部份則仍是謎。開始跟蹤時通常並不自覺,是一種下意識的動作,跟蹤的具體行為都在跟蹤發生阻撓時才會進入意識,例如被跟蹤體的行進方向改變,且與自己的路徑有相左甚或相反的情形,這個時候腦子會突然出現一道選擇題,選擇自我的行為或是排除跟蹤困難,到了這時才會意識到自己是在跟蹤的進行式中,在此之前,雖有跟蹤之實卻無跟蹤之名,因為有合理的「順路」解釋,從這一個點開始,如果選擇了排除跟蹤困難,就是將跟蹤變成自己有意識的行為,名實皆具了。

付了錢,接過啤酒,轉身想往甲板走去,就在離開吧台的那不到六分之一秒的瞬間,我改變了前進的路線,不能說是「我」改變的,因為這個命令來得太快,幾乎是直接由雙腳下達的指令,走到吧台的邊桌旁,停住。這時才看清楚,有位綠衣女子,這時大腦才接收到有關改變路線的計畫,我知道是怎麼回事,這樣的事發生過無數次了。我咂了口酒,決定在這個視野良好的位置觀察下一步……

.
待續

.
Oct. 1998 @ Aegean Sea, Greece

台長: 人言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