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6 14:30:51|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愛的寶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對於安安baby有一股特別的感情。雖然她不似姐姐真真,從小和我們在一起,
所以同我們較親密。但我卻特別喜愛她。
每次見面,她總是怯生生地觀察你。安安靜靜地。不吵也不鬧。
常常大人用盡花招想逗她笑,她有時還是面無表情,可能似笑非笑,
有時賜你一個同情的微笑,真的混熟了,才會放心開懷地笑。
但不常有嬰兒那種清脆如銅鈴的笑聲,而是只有開心表情的笑臉。
但她的笑容,總是能讓所有的大人都開心。
看到她後,我常說,就是像這種安靜的小孩適合我。

我喜愛她,除了她不同於一般小孩的氣質外,我會用我父母的角度來看她。
安安在媽媽肚子裡時,祖父母相繼過世,所以我想,祖父母一定會特別掛念她,
是否健康,是否平安。也許在她這個年紀,在她不會用語言之前
祖父母可以儘量化身光與天使來看她,反正她也不會說出去。哈。

安安baby上週意外受傷,我當場覺得一陣暈眩,不敢看她的傷口,但就算不敢看,
她血流滿面的景象卻不斷出現在我腦海。像這樣的小生命受到任何一點傷,
格外令人心疼與不捨。安安在手術縫合的過程,因為疼痛而斷斷續續地哭著,
聽著她的哭聲,我們這些在手術門外等待的大人都要心碎了。
因為她連哭都很節制。痛得受不了時哭,一陣一陣地,並不會聲撕力竭地叫。
手術完後一到媽媽的懷裡就漸漸在啜泣聲中睡去。
看著她睡夢中還在隱隱啜泣的小臉,我好心疼。好想抱著她。希望她不再受到任何傷害。並不斷地祈請拉斐爾天使用綠色的光療癒她,用白光守護她。

而她的姐姐因為跟她玩耍,意外造成妹妹受傷,竟然說出想死的話,讓我相當震驚。是什麼樣的驚恐,讓一個不到9歲的小孩,會說出想死的念頭。
我知道安安有天使受護,所以可以有驚無險地渡過這一次的意外,可是卻不知道姐姐是心裡有著什麼樣的的創傷。在媽媽只能抱妹妹的時侯,我一直抱著姐組,安慰她。我也同時想到小時侯,也曾經因為意外打傷隔壁小孩的罪惡感,以為自己可能會被父母打死。那時侯大人只覺得我欠揍,不會有人安慰我的驚恐。只是我那時好像還沒想到自己死了算了。

一個小孩要長大,需要注意很多,花很多心思。可是照顧了她的生命安穩,我們卻無法保證,她能身心健康,快快樂樂,當一個正直的人。我對於小孩是很沒耐性的,可能是我覺得我們都是自己胡亂長大,成方成圓是命運養成的,教也教不來。
所以我覺得在小孩還沒有任何攻擊性之前最可愛。也會嫌棄討人厭的小孩。
在真真長大後,變得任性暴躁後,我都快忘了,她小時侯,我也曾為了她的一笑而賣命演出。

其實在安安和真真身上,我都看到自己小時侯的影子。我看著她們長大,
看到生命的變化,也回顧自己的成長歷程。知道小孩是一生的責任,我是戒慎恐懼多於母愛的召喚。但看到小孩永保天真無邪的笑容,遠離恐懼傷害,是所有大人的願望。請求天使,看護所有的小孩,讓他們都能得到愛與光的守護。

台長: 魯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ear Somebody |
此分類下一篇:想念容華富貴:“Friends” around me
此分類上一篇:是被騙還是甘願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