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7 20:12:28| 人氣2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做愛做的事,做了就得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放假一回來,看著進進出出的人絡繹不絕,又要處理公事,還要忙著接電話,我就很煩。焦躁的情緒還不能顯現在臉上,還得保持和顏悅色和禮貌。此時我心中其實是很幹的,尤其對那些愛來上網的人,那些不上網會抖的人。想著國家花錢養這些人是幹什麼?沒事就來上網看股票,看色情圖片。什麼是紀律?什麼是效率,看到這些人沈溺萎靡的表情就知道都是空談。

我不是公務員,但我這也許就是的公務員心態。做著例行公事,心理希望著多一事如不少一事。雖然職業道德不允許我表露出來, 我常覺得疲累至極,自己的忍耐已到極限。如果我們是營利單位的話,早該練就千手觀音的本事,因為人越多賺得越多,恐怕高興都來不及,怎會在這裡抱怨發牢騷。

我是不是不愛自己的工作?有時還蠻愛的。覺得能和這些書為伍是件天大的幸福。我何其有幸,能比別人有更多的時間與機會去接觸這些書。
但有時侯,我覺得自己並不是做愛做的事。我也常羨慕別人的工作,覺得自己的工作環境讓我覺得如同老牛拖車,日復一日,會有許多難題無解。別人都可以對這些難題視而不見,可我就會覺得無力無能的罪惡。

然後因為沒有特殊專長,也不想再換工作,就幻想著自己好愛這份工作,催眠自己,工作穩定、薪水準時入帳,這己經是不得了的好了。

忙時煩,閒時亂想,我真是難搞。人活著就不可能平靜無波,端看我要抱持著什麼心態來度日。對工作,理想上是能做愛做的事,但不是每個人都知道自己愛做什麼。像我這樣平凡,沒有天賦異秉的人,至少我們可以退而求其次,既然做了,那就找出它可愛的理由。

在書上看到一段話,真是適合指引我這種牢騷不斷的人:「請賜我平靜,面對我不能改變的事,請賜我勇氣,改變我能改變的事,再賜我智慧,分辨前後兩者」。

以平靜、勇氣、智慧來面對生活週遭,然後盡處隨緣。

台長: 魯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職場現形記 |
此分類下一篇:捨棄神經性人格
此分類上一篇:耐煩而已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