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8 01:37:13| 人氣1,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沙巴假期]吃西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西瓜性屬寒涼,在我家歸控管類食品,平常是不讓小孩吃西瓜的,拗不過也只給一兩小薄片.想起來,軒跟小茵茵真是可憐…這次到沙巴旅行,兄妹倆對西瓜“大開殺戒”,原因無他,出來玩嘛,我也不想再當壞人了…

兩元馬幣,好大一片西瓜!獅子王幫他們各切了一大塊,兩人樂得跟什麼似的,嘴巴不斷發出“哇~~哇~~”的讚嘆聲.晨軒除了自己享用以外,還一直招呼我過去吃.真的長大了!^^

看著他們兩個大口大口的吃西瓜,心滿意足的表情,心裡真是百感交集:希望他們開開心心,又不免擔憂引發他們氣管方面的毛病.不知道是我顧慮太多,還是愛之適足以害之?唉…

最後,晨軒吃完他的,突然捧起桌上剩下的那一大塊西瓜,朝門口走去,又想到什麼似的停下來,有點不知所措的左顧右盼…我跟孩子的爹,被他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了一跳,問他:晨軒,你要做什麼?

“我要把西瓜,拿回去給阿嬤吃!”

斬釘截鐵,那麼的理所當然...至今回想起這個小插曲,心裡還是暖烘烘的,非常感動.晨軒不負阿嬤對他的疼愛了!

***

在市集看到好多東南亞特產水果,榴槤,山竹,紅毛丹,蛇皮果…等等,以前在家樂福之類大賣場都看過,但在當地傳統市場,木頭釘的水果攤位上,各種果子擺成一座座小山,看起來色澤分外華麗,模樣特別可愛.就不知道為何相機拿在手上,就沒記得要拍攝幾張?!如今才會窩在家裡悔不當初:~~~

出門在外,一定要多按快門…切記!

在佳藍汶萊渡假村的buffet吃到紅毛丹,好甜好好吃~

小茵說要把桌上這顆”大棗子”,留給Teacher Shiny吃.

後來我們去爬神山,我把它帶著當點心.經過我的實證...它並不是”棗子”,而是貨真價實的小青蘋果^o^

唔~~好酸~~~~~~~

晨軒的新把戲--鬥雞眼.

大家可能很好奇,晨軒留給阿嬤吃的西瓜後來怎麼了?在這裡順便說..

一開始晨軒把西瓜存在小冰箱裡;獅子王找機會跟他解釋,水果被規定不能帶上飛機的原因,說服他回台灣後再買給阿嬷吃...然後,晚上他們睡著,我跟獅子王就著中秋月色,把它吃光光囉!

回國之前,我們到機場附近的巧克力工廠,品嘗傳說中超級無敵香純可口巧克力...

照片中綠色的箱型車,第四天載著我們到神山下,最後一天送機的也是它~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1,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自助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沙巴假期]瞎拼哥打.京那巴魯市
此分類上一篇:[沙巴假期]繼續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