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5 14:12:07| 人氣1,16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沙巴假期]繼續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說沙巴的海產不吃不可.行前打聽到的餐館,跟當地人家推薦的,剛好一至,所以我對這家餐館期待很深.第二天上午由水上清真寺(Kampung Likas)回來,二話不說,我們直奔濱海區(Waterfront),準備享用美味的海鮮大餐.


中文叫做<不夜天海鮮樓>,老闆是華人,門廊貼滿老闆與名人政要合影的照片,相信他是位交際手腕非常好的生意人.大門入口右側,整整一面,排列成階梯狀的水族箱,各種新鮮的海洋魚蝦螃蟹和貝類,晨軒大開眼界,對眼前的生物充滿好奇;我也很好奇,等一下端上桌的,會是哪一種食物,呵呵呵…

我們兩大兩小點了龍蝦,明蝦,魚,菜心炒香菇,還有一盤鐵板蛋豆腐,就量來講,似乎多了一點兒,可是還是被我們吃個精光.憑良心給它打分數,真是難得的美味!但是這頓飯吃起來並不舒服,除了空氣中瀰漫著船舶刺鼻的柴油味,還不時有雙眼睛盯著你瞧.

獅子王認為可理解,學生時期他曾在餐廳打工,就是要隨伺在側,負責一桌客人的用餐,不能有任何的怠慢.但我還是不喜歡被監視著吃飯.與其如坐針氈地啖海味,我寧可在幾步之遙的路邊攤啃雞翅.

我覺得是服務技巧,甚至是態度問題.不知怎麼的,我總覺得服務生過來換盤子遞紙巾清理蝦殼,隱約透露著不耐煩,機械式的動作,僵化的董娘臉色…氣氛十分詭譎.

拿到帳單時kimoji感覺很差,原來餐前供應的花生米跟茶水四杯都要錢喔?雖然是小錢,可是有種被強迫消費的不快;最不可思議的是四張紙巾費用也出現帳單上…

費用:*****
美味指數:*****
感受:*


照片最右側樓下便是Sinsuran 3街.泉順茶室的蝦麵(不曉得馬來話是不是叫“叻沙Laksa”?),一樣是看網路介紹去捧場的.結果去的時間點不對,原來賣麵的從清晨賣到中午,我們早上有飯店buffet,看來是沒機會吃.後來還是叫了他的福州炒麵跟簡餐.

這盤炒麵看起來烏漆抹黑,有點可怕,賣相不好但吃起來還不錯.甜酸魚片超好吃,但孩子們對它的醋味不敢恭維.沙巴這裡的食物似乎偏重酸,甜,辣,口味很重;獅子王還愛上這裡特有三巴辣椒醬(Sambal),我沒找到,否則會買罐回來給他解饞.

老闆娘看我們是外地來的,特地過來聊聊天.原來她幾個月前才參團到台灣玩了8天,剛好繞台灣一圈.她熱情的跟我們分享旅遊經驗,“去看看不一樣的地方”是她的旅遊動力,很單純也很實際.

旅程中最有趣的部份,就是跟當地人接觸;遇到和善的華人,讓我有四海之內皆同胞的喜悅.

費用:***
美味指數:****
感受:****


飯店check out,行李暫時寄放,我們徒步走到KK Plaza,看看有沒有值得買的紀念品,順便吃午餐.這幾天下來,不完全吃道地的沙巴食物,但民以食為天,住在市區吃東西真的滿方便的.

Plaza頂樓有個範圍小小的food court,選擇不多.我點了以前在新加坡常吃的雞飯,回味一下.

費用:**
美味指數:***
感受:***

<禪園>
早先過來的華人胼手胝足,墾荒建設,落地生根;現在這裡的華人大部份是生意人.禪園渡假村的老闆便是華人,而且聽說是虔誠的佛教徒.

所以,上第一道菜時我有點擔心,該不會是素食吧!?我對素食沒有偏見,只是我家老爺吃不慣.結果不是素食桌,是豐盛的五菜一湯.

這是第四天,我們買tour到神山腳下朝拜.9點半出發,捱到下午3點才吃中飯,原本就很好的料理,又有饑餓的加持,這一頓飯吃得很過癮.剛剛提到的第一道菜,聽說是當地才有的“貓菜?”,墨綠色的菜葉,吃起來香香脆脆,爽口又下飯,連不太喜歡葉菜類的小茵茵都吃了不少.

用完餐都已經4點多.準備了一些餅乾,今晚省下來了.

費用:Tour內含
美味指數:*****
感受:*****

猜猜這是什麼東西??









不難猜吧??









公佈答案..










KTV個人包箱!

只能容納一個人喔^^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1,16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自助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沙巴假期]吃西瓜
此分類上一篇:[沙巴假期]吃!吃!吃!

Uncle
恭喜平安歸國
先留個言
明天再好好仔細瞧
2007-10-05 21:34:30
兔爸
好幸福ㄉ家庭照!!
2007-10-07 18:33: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