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1-09 15:10:10| 人氣1,7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捷奧不遜遊十六] 維也納最後一瞥 8/2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我們參觀了哈布斯王朝位於郊外的夏宮<熊布朗宮>,今天則路過冬宮<霍夫堡皇宮Hofberg Palace>,也是目前的維也納總統的官邸。霍夫堡皇宮位於市中心,前方為<聖米歇爾廣場Michaelerplatz>,有個特別的中世紀的遺蹟可以研究一下。

站在廣場上,我連要把宮殿入口<聖米歇爾門Michaelertor>完整的外觀拍進一張照片裡都有困難。宮殿腹地在走進聖米歇爾門之後,除了宮殿建築還有個開闊的英雄廣場,但今天我們的時間不夠了,只能駐足於外。

宮殿前方<聖米歇爾教堂Michaelerkirche>始建於13世紀,是維也納最古老的天主教堂,由於經年的加蓋與變更,融合了各時期的建築風格,未來有機會再來維也納,這裡是我的目標之一。

聖米歇爾廣場上的遺蹟。













聖米歇爾門兩側的雕像讓我聯想到法國凱旋門,不同的是,凱旋門浮雕以革命戰爭為題材,而聖米歇爾門則是以希臘神話大力士Hercules雕像來象徵帝國力量。







街上不斷有馬車穿梭。

Sisi皇后是維也納的觀光大賣點,但我們這次除了在熊布朗宮參觀了她眼中的"囚籠",讓我為她感到非常悲傷以外,也沒機會再深入研究了。
這次只在維也納停留3天3夜我深感不足,未來若有機會再造訪中歐,我想可以安排飛維也納玩幾天,再延伸到其他國度去。







又回到格拉本大街。
<鼠疫紀念柱Pestsaule>我們在捷克的各大廣場上都有看到,但遠不及維也納這座來得華美。維也納遭受黑死病,有將近2/3人的生命在這空前的浩劫中被奪走。

路邊提供飲用水的fountain。接完水,我們準備前往車站,要離開維也納了...有點捨不得呢。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1,7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自助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捷奧不遜遊十六] 昏睡中的寶貝 8/22
此分類上一篇:[捷奧不遜遊十六] 中央咖啡館 8/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