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8 13:06:44| 人氣1,49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沙巴假期]瞎拼哥打.京那巴魯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行團的City tour,大約是半天(3hrs)跑幾個重要景點,蜻蜓點水,只能拍拍照.我們分散三天兩夜,應該算頗為深入…嚴格講只有兩個白天,因為小朋友8點半上床睡覺,晚間只能在飯店做做旅遊功課,不過也因而達到悠閒渡假的目的.

唯一的遺憾,就是沒能看到這裡的野生動物.一般都會安排到東岸的山打根看紅毛猩猩,長鼻猴,螢火蟲…這必須讓出一整天的時間做長途拉車.我的如意算盤是:捨棄山打根之旅,就近到香格里拉Rasa Ria渡假村的私人自然保護區一遊,有異曲同工之妙.

到當地詢問之下才知道,雖然非Rasa Ria房客也能進入保護區參觀,但是對外開放時間與人數都有限制,我們的手腳明顯慢了一步.這就是行前功課沒做足的結果啊!所以未來有人想參考我這樣的行程安排的,一定要記得先預約喔!!

於是我們的城市巡禮,又多了大半天時間出來^o^

< Pasar Pilipin >
Le Meridien前方,購買紀念品必到之地.百來個攤位排成十幾籠,手工藝品居多,不見得是馬來西亞的傳統藝品.大部份應該來自印尼,因為跟以前我們去巴里島看到的差不多,只是東西上面刻印的字樣Bali改成Sabah.

這個地方很有趣,物品標價中帶玄機,買東西不殺價,絕對得不到一個合理的價格.舉例來說,我看中一組彩繪小陶罐,貼紙標售RM38,老闆先嗆聲:“人家外面都是賣45,我賣妳35就好了啦!”我接著喊價18塊,她不同意,說25元是底限.我再加兩元,老闆搖搖頭.我假裝生氣的跟她說:“我還要去買別的東西耶!”接著她也很假仙地嘆口氣,然後就拿出袋子幫我裝起來,20元成交了^o^呵呵…好好玩喔!!

要注意的是,相同的東西在不同攤位,會有不同的標價,而且價差有可能高達十幾二十元馬幣,因此有時間的話,謹慎地去比價跟討價還價,是很必要的.

鳥瞰Pasar Pilipin,路邊尖尖三角屋頂的彩色鐵皮屋便是.

***

< Pasar Besar >
室內的傳統市場.跟前面那個Parsar Pilipin外頭的露天菜市不太一樣,這裡有更多更集中的香料,蔬果,乾貨雜貨和肉品攤販,跟固定攤位;前者入夜後就收拾的一乾二淨,淨空的廣場,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雖然兩者相距短短幾百公尺,但這裡明顯外來遊客減少了,在路上會被好奇的眼睛盯著走.

途經Pasar Besar前方,看似廢棄的公園.一根根的水泥柱,我還以為是讓人烤肉用的爐架呢!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1,49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自助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沙巴假期]清真寺巡禮
此分類上一篇:[沙巴假期]吃西瓜

Uncle
太多照片了
看得好累
晚點再來
再見
2007-10-10 09:46:38
jojoma
前面几張照片我還有印象,最後那二張照片的景點我肯定沒去迥,因為一點印象都沒有..
還記得當時的導遊跟我們說看到標價直接砍到三折,然後再來進一步退一步的玩殺價遊戲,有時間就多玩一些,沒時間就隨意啦,挺好玩的.
2007-10-15 08:17: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