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7 02:45:45| 人氣81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霜待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比上次遇到她那天更糟。久幾乎要懷疑這是個詛咒,她望著眼前這個,在十二月的寒冷夜晚裡蹲在公園找別人錢包的人,下意識地把所有一切的不順都歸咎到這人身上,卻又不得不承認她對再度相遇這件事感到慶幸。

也許早有預兆了,這種似曾相識的持續了一整天的煩躁感,久望著公園裡白灼的路燈心想,周圍模模糊糊的,夜空被暈出了一圈光。

久已經來這個公園來了好幾天,大概都是這個時間來的,這裡離市區比較遠,幾個路燈壞得只剩一支也沒人管,正好是觀星的好地點,雖然她並不是想看星星。雖然一個女孩子晚上待在這種無人的陰暗角落並不是太妥當,但不遠處就有個警察局久也就不以為意。東京能看清夜空的地方已經很少很少了。

在她連續空等了好幾天的公園裡,久想說唉今天這麼倒楣一定又沒有了吧,正打算坐計程車回家時錢包竟然還就這樣莫名其妙地不見,衝進警局的那一瞬間,久有種,啊,果然,的感覺。

那個惜字如金,總愛用命令句對她說話,不笑的時候一臉冷漠,笑起來又總讓久躁鬱莫名的人,還是一樣地惜字如金,用命令句對她說話,明明一直面無表情,笑起來卻又那麼柔軟。

還是一樣地讓她躁鬱莫名。


離開警局之後,那人只跟她問了錢包的顏色和特徵,就沒再跟她搭過話,跟著她到公園就默默地找了起來。奇怪的人,久想,她就不能再多表現出一點社交感嗎?行為上來看明明對她那麼友善,態度卻那麼讓人難以親近,實在是個………缺乏社會化的人啊。久在心裡下了結論。

她縮了縮肩膀,嘆了口氣。她這次有戴了圍巾,氣息自布料縫間吐出,化為白色的煙霧,消散在微弱的燈光下。久抬頭望了望天空,又轉頭望向那個剛檢查完蹺蹺板,正鑽到小孩子在玩的小小的大象溜滑梯裡那個,缺乏社會化的人。她才沒有去玩那個看起來很蠢的大象呢。


「算了。」久突然說,「不要找了。」


有人從大象溜滑梯裡探出一顆頭,偏了偏望向她。久忍不住抿起嘴笑了,雖然只有一瞬間,她突然覺得眼前這個人真是可愛。

久緩緩走近,望著溜滑梯上的那個人,「先下來吧。」

「為什麼?」雖然嘴上這麼問,祐巳還是撐著大象耳朵從側邊跳了下來。

「只是…突然有種想靜止下來的感覺。」這麼美好的夜晚,低著頭不是太可惜了嗎。久轉過身,靠在大象身上,微微仰起頭,「說些話吧。」

久才說完,發現祐巳望著她的眼神突然變得微妙,她微握起拳,掩住自己似笑非笑的嘴角,就像在忍住笑意似的。

久不解地問,「怎麼了?」

「沒什麼………」祐巳輕咳了聲,嘴角還是持續彎起,「妳終於笑了。我還以為妳討厭我,除非必要不肯跟我說話。」

「…………」啊,原來這人未社會化的原因是因為自己嗎。久現在才回想起,自己從一開始到現在,幾乎沒給過人家好臉色看,但她又為什麼要去討厭一個才見沒幾次面的人呢?


久仰起頭,又微微歪了歪,沉吟了一會才開口。「我只要碰到妳的那一天,都會很倒楣。」

「舉例?」

「一整天都不斷重覆著去便利商店隨手買了罐可樂一打開就噴出來灑在自己剛買第一次穿的新衣服,之類同樣倒楣程度的事。」

「那真是糟糕啊。」

「但………」久望著天空的表情突然變得相當柔和,她瞇起眼,彷彿想得更遠似的,然後心滿意足地笑了。「似乎只要一遇到妳之後,一切就都會好轉。」

祐巳順著久的視線抬頭望去,遠處的天邊似乎開始飄落了些什麼,一下子,夜空便佈滿了白色雪花。公園裡很快地鋪起一層薄薄的銀白,兩人周圍雪片紛飛,細細點點,彷彿白色的櫻花雨。

 

「我等了好幾天了,是今年的初雪喔。」

 

久往前走了幾步,站在薄雪之中。她伸出手,輕聲說著,細雪落在她纖白的手心,一下子便消失了。

 

 


「看吧,我沒說錯吧?」久轉過身來,在漫天花雪之中對著祐巳開心地笑了。

祐巳只是瞇起眼看著她,又微微側過頭,很認真地開口,「那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

「這樣說來,」祐巳想了想,「好像是我害妳的。」

「嗯。」久理所當然地點了點頭。

「…………所以我才說,」祐巳勾起嘴角,「怎麼辦?解決民眾的煩惱可是人民保姆的職責啊。」

「是嗎?」久也跟祐巳一樣地勾起嘴角,此時她的心情很好,美麗的紫色眼睛微微彎起,「妳說呢?警察小姐?」

祐巳只是持續望著她,笑而不語。

 


祐巳就這麼陪著久迎接今年的第一場雪,那個纖瘦的身影就這樣佇立雪中,仰起頭來靜靜望著天空。公園裡唯一一座路燈就在久的旁邊,微弱的光影照耀下她身邊似乎泛著一圈光暈,祐巳瞇了瞇眼,彷彿可以聽見雪片墜落地面的聲音。

 


「其實妳可以不用在這陪我的。」久說。

「打擾到妳了?」祐巳還是抱著胸,望著落在久身上,不知從何處飄下的雪花。

「我不是這個意思。」

祐巳想了想,又說,「我在等著要借電車錢給妳呢。」

「然後?」久終於轉過頭,將視線移至靠在大象耳朵旁的那人。

祐巳的頭又偏了偏,作出思索的模樣,「再送妳去車站。」

「這也是人民保姆的職責嗎?」

「…妳說呢?」

 

久正想回答些什麼,公園門口突然閃過車子的大燈燈光,一輛計程車停在路口,有人下了車。

「久,我就知道妳在這。」

美穗子走近久,發現了有第三人在場,禮貌地向祐巳點點頭,便拍了拍久頭上和肩上的積雪。「這麼冷,也不多穿幾件。」才轉過頭來笑著對祐巳說,「這位我記得是…加治木同學吧?」

祐巳嗯了聲,久接著說,「我錢包不見了,她幫我找。」

「是嗎?那真是不好意思。」

「不會。」祐巳說,她望了望停在公園門口的計程車,「晚了,妳們回去吧。」

「好的。」美穗子對久笑了笑,「久,我們走吧。」

「啊……」久看了看正等著自己的美穗子,又轉頭望向祐巳,祐巳對她輕輕點了頭,久才說,「那…我們先走了。」

 

 


車子的引擎聲遠離了小巷後,祐巳還是沒有馬上離開那個小公園,她四處繞了繞,繼續做著她之前未完成的工作。最後她在檢查鞦韆時,搖了搖鐵鍊,讓鞦韆發出了金屬互相敲擊的清脆聲響,還是沒什麼可疑之處。祐巳蹲在鞦韆前轉過頭望了望已經鋪上一層白色的公園,雪似乎沒有要停的跡象,過了今晚,也許就很難找到了吧。

她嘆了口氣,正打算要起身,不經意地瞄見鞦韆底座背光陰暗處的小草堆,她想了想便伸手探去,果然摸到了什麼。她站起身,手裡已經拿著個顏色和特徵大致和久的敘述差不多的錢包。

 

她撥開上面沾著的雪,翻開皮夾內側。

 

 

 

 

 

 

一切都會好轉……嗎?

 

 

 

 

 

 

 


祐巳看著學生證上的大頭照,微微笑了笑。

 

 

 

 

 


 

 

 

 

 

 

台長: 真崎葵
人氣(81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對話
此分類上一篇:霜待 .2

BIGP
完了完了!!!!!
小受久要被夜襲了!!!!!!

以上腦補自重




其實頗好奇這系列的發展
因為一般來說要寫到佑祀和久的劇情
美穗子幾乎都會路人化或者是消失
不過看來這系列當中的美穗子存在感還頗大
不知道之後會不會變成一個關鍵因素



識別碼又變成英文了!?
2010-11-17 16:10:54
版主回應
我對英文亂碼也可苦手啊
它要用英文也用正確的英文單字嘛...orz

>美穗子存在感還頗大
因為是我喜歡的美穗子個性w
總覺得這樣才有趣嘛
要是是那個哭哭啼啼愛臉紅的美穗子
她就會路人化或消失了orz
2010-11-25 13:22: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