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0 16:56:12| 人氣2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啟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說人生如戲,果真又是一句經典到不行的老生常談。

國慶日前的午休,我在香甜的午睡中被人吵起,是Chen的大哥Daren,我們大陸分公司的最高主管在找我。

「你有興趣過來這邊幫我嗎?」,一切的變動就從這句話開始。

Daren顯然沒打算給我太多的時間考慮,因為他真的急著想找ㄧ個助手。不過即令如此,我還是沒有馬上答覆他,因為我真的需要好好想一下。

去大陸工作對於我這個始終對於未來充滿不確定感的人來說,確實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是那也意味著我必須放下目前手邊所有的東西重新開始,簡單的說,這對於我而言不僅僅是一個抉擇,更是一個賭注。

我選擇賭了,因為我希望開拓我的眼界,我希望可以更瞭解世界。只不過,在決定去了之後,我的心情並沒有因此而興奮雀躍,反而是多了許多難以筆墨加以形容的複雜情緒。捨得、捨得,果然一如我大哥說的:「人生沒有幾件事可以盡如己意,也幾乎不可能做到了無牽掛」,一但我選擇了去,那當然也意味著我必須盡快把這邊的事情做些處理,不論是不是可以符合我的預期。

更有趣的事情居然同時發生了,一個有段時間沒有聯絡的朋友在此時告訴我要奉子成婚了,因為新郎新娘都是我的好朋友,因此我居然還因此將有幸擔任有生以來第一次的結婚證人…….

人在面臨重大事件時,往往會變得多愁善感。兩件事這樣重疊在一起讓我一直有種自己好像電視劇男主角那樣,在故事的最後,收拾行囊獨自踏上漂泊旅程的灑脫,只不過,灑脫,還真不是我這種優柔寡斷的人所擅長的…

不論如何,啟程是勢在必行了,雖然心中還有著許多的牽掛與不安,但如果不去試,又怎知結果會如何?

不過,不論如何,我由衷的感謝這幾年陪我渡過人生低潮、陪我分享喜怒哀樂的T、K、D、M、J、L還有其他金石堂的諸多店長:好夢、jane、leaf、zero等等的好友店長,不管日後怎樣,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大家,也一定會繼續與大家保持聯絡的,當然了,如果混得好的話,我也歡迎大家到深圳來找我,我一定會好好的盡盡地主之誼的。

2005/10/20于

台長: Hobsbawn
人氣(2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