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6 01:24:18| 人氣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4.07.16.~17.台南家庭旅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前言

本次的家庭旅遊真可說是在驚滔駭浪、層層變數當中克服萬難達成的。從一開始老哥開始規劃開始,到哪些人要一起去、怎樣去、去哪裡、幾時去通通都是充滿了一堆變化,簡單的說,雖然早在5月中左右老哥即已確定要到台南住尖山埤的江南渡假村,不過從頭到尾也就只有這一點是確定的,除此之外所有的事項都是經過一再推敲、多次協調,直到旅遊當天才完全確定的,當然了,一方面這顯示了兄弟姐妹在成人後彼此生活上都有許多各自得忙碌的事項,而另一方面,用一個比較嚴肅的方式來解讀,或許也可以視為工業化、現代化社會後人際間容易產生的疏離感與距離感吧?(會不會太嚴肅了點??)

二、 於一堆變數下啟程

這趟家庭旅遊本來是預定三天兩夜的,不過由於受到海棠颱風已經逼近台灣的影響,直到我們出發的前一晚,我們都還在討論到底該不該提早一天回家,另一方面,由於我跟我哥是分別由台北與新店出發至台中與我大姐會合,屆時到底要開三台車還是兩台車也是一個問題,而且除了這些問題外,這次的家庭旅遊期間恰巧遇到Tiger的外籍朋友Ryan寄宿中,也為這趟家庭旅遊增加了些無法預計的變數。

不管怎樣,7/16早晨7:30,我還是帶著爹娘坐上了我那台小白,動身前往台中與大哥大姐會合。令人意外的是原以為中山高速公路的車況會因為颱風影響而較為理想,但是結果卻是車子一過泰山收費站就開始變得車行相當緩慢,機場系統更是早在交流道出口兩公里前就已經呈現動彈不得的狀態,於是最後我只好改由66號聯絡道路接上二高,這才讓我們總算在10:00以前抵達台中大姐家。

到了台中之後,我們隨即展開了一場小小的行前會議,最後決定Tiger還有Ryan陪著小Betty都去改搭我哥的車輛,而我則跟爹娘都坐上了我姊夫那台名貴的L牌休旅車,同時也正式決定要提早一天回家,至於原本7/28要住宿的南投水沙漣飯店則延至8/28日再說。

三、 酷熱的烏山頭水庫

大約10:20,我們開始南下,我們決定先前往古坑休息站吃午餐,然後前往烏山頭水庫戲水。不曉得是L牌休旅車坐起來太舒服還是太早起床的緣故,一上到姐夫的車我就一路睡到古坑休息站,說來也很有趣,我們居然在這兒遇到我以前台中公司的同事Calvin,而且更巧的是,我們的車就停在他們家的車旁邊!

老實說,古坑休息站裡面設計相當像是一般百貨公司的食品地下街,而且由於是假日所以人潮多到一位難求,不過老實說,飲食實在是相當的不怎樣就是了。就再此時我又發現了另外一件糟糕的事:我居然忘記帶相機的記憶卡出來!所幸我的DV內還有一張16MB的記憶卡,我哥的GPS上頭裝的記憶卡也還有相當大的空間可以儲放相片,而且我自己還有一台行動相簿,才讓我這兩天的行程依然還是可以拍照,只不過真的很不方便就是了。

吃完午餐我們接著往烏山頭前進,烏山頭似乎比我們想像得近得多,下交流道後開不到20多分鐘就到了,更令我感到意外的是,烏山頭比我想像中更熱上許多!此行到烏山頭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們家小Betty愛玩水,可是沒有想到小Betty到了烏山頭的戲水區卻根本不敢下水,而且緊緊抱著她爸爸宛如一隻無尾熊黏著尤佳利樹,反倒是Tiger與Ryan倒是很快的換上了泳裝(Ryan的泳裝就是脫掉上衣啦…)衝向游泳池游泳去了,結果反倒是我們這些個大人就坐在戲水區上方的休息區喝飲料閒聊天,不過天氣真的是太熱了,即令休息區這邊有著遮陽的設備,我們大夥兒依然熱到直冒汗,然後狂喝一旁小商店販賣的冷飲。大約撐到14:30,大家終於都受不了這邊的酷熱而決定直接到飯店check in,於是我們緊急召回玩水玩得不亦樂乎的Tiger與Ryan,然後在與水庫旁騎摩托車兜售水果的小販買了些新鮮的芒果後,隨即出發前往飯店。

四、 舒適的江南度假村

這次我們住宿的地點是尖山埤的江南度假村。雖然說在烏山頭水庫附近我們就已經看到它的路牌,不過不曉得是老歌的GPS沒有update還是怎樣,結果我們還是小小迷了一下路,所幸最終還是找到了方向順利抵達。

踏進江南度假村的第一個感覺是還好。感覺上很像三年參加上游廠商舉辦的講習會時居住過的山芙蓉大飯店,台南似乎很多像這類修築在水庫附近的大飯店,而且價位都相當的不便宜。雖然外觀看起來並不覺得特別,不過一進到lobby,倒是感受到大廳挑高3米的氣派,而櫃檯右前方設置的小型噴水池裡頭還有著數條小金魚,更使得整個大廳看來更加精緻典雅。我抱著小Betty走到水池旁,小Betty看到水池與魚兒突然興奮了起來,伸手就要去摸水,完全一反先前再烏山頭水庫戲水區那副恐懼的模樣,看來,小Betty所能接受的戲水大概也就僅止於此了吧?

Check in後,熱衷政治的老爸立刻迫不及待的打開電視注意國民黨黨主席動態,而小Betty則是很興奮的在床上滾來滾去,Tiger與Ryan則馬上又衝往游泳池游泳去了。不過沒多久後,大哥大嫂她們就過來找我們一同去逛飯店週遭,畢竟難得來到台南,而且江南村的費用那麼貴,不到處走走善用一下這邊的設施豈不是太划不來了?

我們先沿著游泳池旁的道路參觀了一下尖山埤水庫,然後繼續往下走到漆彈場還有原野遊樂場,不過老實說來,其實這邊的設施實在沒太多特別的地方,真要說來大概只有游湖小艇較有特色,可是因為乘船處遠再水庫的另一端,而大嫂懷著雙胞胎沒辦法走那麼遠,再加上我媽的腳也沒辦法走那麼遠的路,於是我們最終還是決定不過去搭乘遊湖小艇。

當天我們是在飯店吃buffet當晚餐的。不過老實說,這邊的buffet雖然不算太貴,不過菜色似乎也少了點,令我們感到有趣的是Ryan,不曉得是吃不慣中式菜色還是食量太小,他只吃了一點點的麵包還有葡萄柚汁就不吃了,而且中餐也只吃了些薯條,可是雖然吃的相當少,不過他比起Tiger個頭高得多,而且年紀還比Tiger小一點,實在讓我們覺得十分的納悶。

雖然江南村的餐食與一些附屬設施實在讓我覺得不怎樣,不過房間內的擺設還有游泳池倒是真的相當的不錯,於是我跟大姐在飯後閒聊後決定跑去小小的游泳一番,享受一下悠閒的度假氣氛。

五、 意外中抵達烏樹林糖廠

隔天早上十點多,由於擔心海棠颱風即將登陸,於是我們決定退房開始北返,我們決定前往柳營購買「田媽媽」鮮奶饅頭後隨即回家,不過在買完東西沿著省道往回走時,我們卻意外行經了烏樹林糖廠,由於當時似乎風雨還不大,於是我們臨時決定還是先前往烏樹林糖廠晃晃。

也許是受到颱風即將侵台的影響,當天的烏樹林糖廠其實遊客並不算太多,根據文獻記載,烏樹林糖廠於一九八三年關閉,是台灣糖業沒落後第一間關閉的糖廠。走進廠區,我們首先看到的就是五分車的鐵道,我們沿著兩旁樹蔭繼續往前走,沒多久隨即抵達木造的烏樹林車站,由於前一班環廠小火車才剛剛開出,再等下一班還需要等一小時,因此我們決定先參觀一下舊廠房改建而成的烏樹林休閒博物館,然後再看情況決定要不要搭乘小火車參觀糖廠。

休閒博物館一共分為七區,分別為恐龍館、奇石館、裸體館、民俗館、圓球館、縮影館以及雕塑館。對Tiger與Ryan來說,果然還是恐龍館最能引起他們的興趣,而對我來說呢,則是對於民俗館與縮影館特別有興趣,在民俗館中,透過一些雕塑把一些台灣民間諺語具象化,讓人覺得格外有趣,讓我更覺得特別的是縮影館,透過立體紙雕的方式,這些作品重新把布達拉宮、約旦的佩脫拉古城、羅亞納河畔的奧朗日競技場等等的世界著名建築物與地標活靈活現的展示出來,也讓我不自主的在這邊看得流連忘返。

六、風雨中返家

大約11:30,我們最終還是決定放棄搭乘小火車,趁著風雨還沒開始時趕回台北。不過姊夫堅持要請大家先吃個飯再回台北,而且14:00左右回到台中時風雨也還不明顯,所以我們就先在「麻辣王」吃了火鍋當午餐後才開始動身北返。

不過北返的開始就是一場惡夢了,先是一路上不斷的出現塞車狀況,而且更糟的是在經過中山高的新竹交流道後天氣狀況就開始每況愈下,到了楊梅附近已經是狂風暴雨不斷的惡劣狀態,有好幾次甚至大雨甚至讓行車視線幾乎只有一公尺左右的驚險狀態,這不但讓我本來有點懊惱提早回家的心情轉變成慶幸提早回家,更讓我破例的乖乖聽起路況報導,不過最終總算讓我們還是在約莫20:00左右平安的回到了家。

說來也有趣,一連兩年的家庭旅遊都受到颱風影響,看來,明年如果還要辦員工旅遊的話,還是到9月底以後再辦好了。

2005/9/16 于

台長: Hobsbawn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